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来华不止出席冬奥开幕式,还有两件大事

2022-02-04 04:19:3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俄两国元首将于周五(4日)共进午餐,并可能签署超过15项的协议”,这其中包括“许多与天然气相关的新交易”。

  据路透社2月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往北京出席冬奥会期间,将与中方讨论加强天然气和金融合作的议题。相关报道援引克里姆林宫总统助手尤里·乌沙科夫的话说,“中俄两国元首将于周五共进午餐,并可能签署超过15项的协议”,这其中包括“许多与天然气相关的新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天然气市场是世界上最有前景、增长最快的市场。”乌沙科夫说,俄罗斯正在研究通过蒙古国修建一条通往中国的新天然气管道的可能性,这一项目已讨论了很长时间,需要数年才能完全实现。乌沙科夫所说的项目就是被俄罗斯称为“西伯利亚力量-2”的天然气管道。年初以来,一些西方媒体就炒作“中俄新管线危及欧洲”,特别是担心莫斯科“将天然气转向中国会对欧洲构成挑战”。该管道计划经由蒙古国的大口径管道,每年把500亿立方米的俄天然气输送到中国。

  乌沙科夫还说,莫斯科和北京正在认真努力建立联合的金融基础设施,保护俄罗斯与中国的合作免受第三国的制裁。


 

乌沙科夫 资料图

  据乌沙科夫介绍,俄罗斯赴京代表团将包括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能源部长舒利吉诺夫以及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CEO谢钦。

  “值此虎年春节到来之际,我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新华社发表文章表示,俄中合作是平等、考虑彼此的利益、摆脱政治和意识形态的束缚和不受过去的影响。普京也特别强调:“我们两国之间正在形成一个互惠互利的能源联盟。除了长期向中国输送油气之外,我们还计划实施一系列大型联合项目。其中一个项目是在‘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的参与下,从去年开始在中国核电站新建四台发电机组。所有这些都极大地加强了中国和整个亚洲地区的能源安全。”

  来源|环球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