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伊朗纪念苏莱曼尼 总统莱希要求审判凶手

2022-01-05 08:53: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 综合消息:据外媒报道,伊朗1月3日举行纪念活动,悼念两年前遭美军空袭身亡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伊朗总统莱希在当天的相关纪念活动上要求对凶手进行“公平审判”。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莱希当天称,必须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和前国务卿蓬佩奥,以及所有对苏莱曼尼之死负有责任的人进行“公平审判”,否则伊朗将“进行报复”。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总检察长穆罕默德·贾法尔·蒙塔泽里(Mohammad Jafar Montazeri)此前表示,在确定了与苏莱曼尼之死有关的127名嫌疑人后,伊朗司法官员已与9个国家进行了沟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吉德·塔赫特-拉万希在给联合国安理会主席的信中称,苏莱曼尼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安理会应要求策划、支持并实施暗杀行动的美国“承担责任”。

  另据伊朗最高领袖办公室官网消息,本月1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会见苏莱曼尼的亲属时说,苏莱曼尼遇害后,美国已“逃离”阿富汗,地区内“抵抗和反对傲慢的潮流”也比两年前更加壮大。

  据报道,伊朗将持续开展与苏莱曼尼相关的一系列纪念活动至本周五,包括播放苏莱曼尼的纪录片、展览用于袭击美军基地的导弹等。而在1月3日当天,数千民众走上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街头,高举苏莱曼尼以及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的画像,高呼反美口号,要求美军和所有外国军队立即撤出伊拉克。

  2020年1月3日,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在巴格达发动袭击,苏莱曼尼和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遇袭身亡。伊朗方面指责美方暗杀苏莱曼尼违反国际法,是“国家恐怖主义”行为。(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