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商务部将中国等多国37家机构列入“实体清单” 中国外交部此前已回应

2021-12-17 08:05:4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快讯】美国滥用制裁上瘾了!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刚刚发布声明,以所谓“违反美国外交政策或国家安全利益”为由,将多家中国机构列入其所谓的“实体名单”,此外,还宣称因将美国零部件转移或试图转移到伊朗的军事项目中,对来自中国、格鲁吉亚、马来西亚和土耳其等国的机构采取行动。声明称,基于上述原因,共有37家外国机构被列入其所谓的“实体清单”。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爆料称,美方近期将以涉嫌参与在新疆“监视”少数民族为由,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投资黑名单”,美国商务部预计也将在16日把20多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已对此作出回应称: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我想强调的是,中方一贯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理打压中国企业的行径。中方也多次介绍了涉疆问题的事实和真相。中方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一如既往坚决捍卫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撤销有关的错误决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的言行。如果美方执意妄为,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回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