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拒绝追随美国,法国总统马克龙:奥运会不应该被政治化

2021-12-10 14:14:5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林泽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9日表示,法国没有加入“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活动的计划。马克龙在发言时强调,任何类似“外交抵制”行动都微不足道,仅仅是象征性的。

  在美国声称不派遣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后,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紧随美国脚步,跟风表示加入所谓“外交抵制”活动。在当地时间9日的一场记者会上,马克龙就此事强调,奥运会不应该被政治化。马克龙说:“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将这些话题政治化,尤其是仅采取微不足道、只是象征性措施的时候。”

  另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国民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9日在接受法国BFM电视台节目采访时,也被问及法国是否会跟随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布朗凯予以否定。布朗凯表示,应该审慎处理体育和政治的关系,要最大限度地防止政治介入体育,否则就会失控并会最终扼杀竞技体育。布朗凯还表示,他本人不会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但该部负责体育事务的部长级代表罗科萨娜·马拉西诺努将出席北京冬奥会,法国总理府负责残疾人事务的国务秘书索菲·克吕泽尔将出席北京冬残奥会。

  原标题:拒绝追随美国,法国总统马克龙:奥运会不应该被政治化

  【环球网报道记者 林泽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