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军称正与塔利班合作

2021-08-27 15:57:5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军《星条旗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随后还发生数量不明武装人员交火事件。爆炸目前已造成数百人死伤,死者中包括13 名美军,另有18 名美军受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IS-K)已经宣称对袭击负责。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Kenneth McKenzie)称,预计此后还将有更多恐怖袭击事件发生。

  麦肯齐周四称:“来自ISIS的威胁是非常真实的,我们相信他们企图继续实施这类袭击,预计这类袭击将继续发生,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为此做好准备。”

  麦肯齐还表示,在喀布尔机场开展的撤离任务于 8 月 14 日开始时,就已经预料到在某一时刻可能会发生袭击事件。他在五角大楼说:“任何时候你制定像这样的非战斗人员撤离计划(并且)带入军队,你都能预计将会受到攻击。我们认为这迟早会发生,今天发生的事情很悲惨。如此多的生命损失是可悲的。”

  麦肯齐说,在喀布尔机场实施的人员疏散任务将持续到预定的 8 月 31 日结束。在爆炸袭击发生后的几个小时内,美方继续将大批撤离人员运送到机场。

  为防止更多人死亡,美国目前也正在与塔利班方面进行协调。麦肯齐称:“他们实际上在机场周围为我们提供了安全警戒线,该计划旨在受到压力和攻击的情况下(仍保证疏散任务)运作良好。我们将非常仔细地协调,以确保美国公民安全的来到机场。”

  保证疏散行动的安全,另一部分措施是在喀布尔机场大门开展的持续安全检查,在爆炸袭击中死亡和受伤的美军人员,事发生时就是正在进行安全检查。麦肯齐说,美国人必须继续实施这些检查,因为“你们不想让携带着炸弹的人登上飞机。”

  麦肯齐表示:“我们的飞机(安全)进出(喀布尔机场)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飞机发生重大事故,很明显有可能在那里造成 450 人或更多人死亡。”他称,美军似乎阻止了袭击者进入机场的企图。

  麦肯齐还指出,塔利班负责在机场外的检查站自行开展安全审查,在那里搜查人员寻找包括爆炸物在内的武器。但他表示,塔利班实施的搜查行动,效果时好时坏。

  麦肯齐还透露,美国正在向塔利班通报潜在威胁的可能性,“以便他们可以为我们在机场外进行一些安全搜索”。他认为ISIS的袭击将阻碍塔利班在喀布尔的接管计划。“我们没有将掌握的全部信息提供给他们,但我们给了(塔利班)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来采取行动,以尝试去阻止这些袭击。”麦肯齐说,“我们相信一些袭击已经被他们挫败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