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关闭并非巧合?俄媒梳理层层疑云

2021-08-04 08:37:5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个别政客不断借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搞政治操弄,强行推动针对中国的病毒溯源,却对美国自身早期病例和生物实验室的重重疑云避而不谈。近日,有俄罗斯媒体发文,梳理了新冠疫情在美国正式暴发前,美国一系列不明原因肺炎暴发与德特里克堡实验室一系列动态的时间线,由此得出结论: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在新冠疫情暴发前关闭并不是一个巧合。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7月31日发表了一篇题为《新冠病毒源头——美国德特里克堡?》的文章,文章说,在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夕,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周围发生了很多怪事。

  2019年7月,德特里克堡附近的两个养老社区出现了首批不明原因导致肺炎的呼吸道疾病病例。

  美国广播公司: 就在过去的11天里,就有54人生病。症状从严重咳嗽到肺炎,关于疫情是如何突然暴发的没有任何预兆,但退休机构的一份声明说,他们已经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全面实施已经制定好的感染预防和控制策略。

  社区公告显示,病人发病症状包括“发烧、咳嗽、身体疼痛、气喘、声音沙哑以及全身无力”,通常经过5到7天的治疗会好转,但也可能转入危及生命的病症,如肺炎。而这些症状都同新冠高度吻合。据县卫生局流行病主任施瓦茨医生介绍,第一例病例发生在6月30日,扩散所用的时间非常短。

  美国卫生局流行病主任 施瓦茨医生: 这里每年都会出现一些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例,很多都是由流感引起的,但这次不是流感。致病源我们还无法确认,老年人也很难去检测。

  俄媒在《新冠病毒源头——美国德特里克堡?》一文中指出,面对这样一种未知的疾病,原本有实力对此进行调查的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却在这个时间点被关闭了。

  2019年7月15日,美国疾控中心向德堡实验室发出了“停止和终止”令,理由是“没有足够的系统来净化废水”,但拒绝公布更多信息;3天后更是正式暂停了德堡实验室参与“联邦选择制剂计划”的许可证,而在“许可证”列出的67种“选择制剂”中,冠状病毒赫然在列。俄媒质疑道,“一个有‘科学潜力’查明疾病来源的实验室突然关闭,而不是参与疫苗研发,这很奇怪。”

  文章还提到,2019年7月,“不明肺炎”在美国迅速蔓延,9月,马里兰州疾控中心发布报告称“不明肺炎”与电子烟有关。威斯康星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地都出现大量的所谓“电子烟肺炎”病例。医生对病人病症的描述与新冠肺炎症状几乎没有差别,且致病原因未知。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2019年7月): 31岁的肖恩·比尔用上了呼吸机 还陷入昏迷,他的双肺全部感染了肺炎。

  美国医生: 入院治疗的病人大多呼吸困难、咳嗽、高烧,且大多数有流感的症状。

  文章还说,2019年秋季,一种未命名的冠状病毒也开始在美国传播。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数据指出,2020年初从美国各地收集的2.4万份血液样本中,检测出部分样本带有新冠病毒抗体。《今日美国》和《棕榈滩邮报》等美媒公布了更多具体数据。比如,佛罗里达州卫生部网站曾显示,2020年1月和2月,当地出现过171名有新冠肺炎症状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患者,这171例病例均无中国旅行史。由此可见,新冠病毒在美出现时间很可能早于中国。

  《新冠病毒源头——美国德特里克堡?》一文指出,“德特里克堡关闭与‘不明肺炎’扩散并不是巧合。或许正是这个秘密实验室的生物材料泄漏导致‘电子烟肺炎’暴发。”尽管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威胁”为借口,拒绝公开调查马里兰州最初感染情况,但美国不可能永远忽视这个问题,新冠疫情暴发的原因迟早会真相大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