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奥运会召开,菅义伟“触底”

2021-07-26 16:53:51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斯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延期一年后,东京奥运会开幕了,日本首相菅义伟却笑不出来。

  当地时间2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首相菅义伟的支持率下滑9个百分点至34%,创下他去年9月上任以来最低支持率。

  路透社称,菅义伟原本指望在今年大选前,通过东京奥运会将支持率提升上来,但民众对新冠疫情的担忧,给他的梦想蒙上阴影。

  菅义伟 资料图

  《日经产业新闻》7月23日至25日的调查中,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日本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计划推进并不顺利。该计划因起步缓慢和供应混乱而受阻,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人接种了疫苗。

  路透社称,菅义伟的梦想是控制疫情、成功召开奥运会并举行大选。然而,新冠疫情病例激增,导致东京发布第四轮紧急事态宣言,并迫使奥运会举办方禁止观众进入几乎所有场馆后,这一梦想显然受阻了。

  23日,延期一年举办的东京2020奥运会在东京国立竞技场开幕,赛事在“内忧外患”中艰难推进。

  台风尼伯特正朝着日本东海岸移动,可能在本周二登陆。目前,风暴已经引起了一些赛程安排的变化。周二的赛艇项目中断,比赛重新安排在本周晚些时候。星期一的赛艇比赛被推迟到星期天,以防暴风雨来临。

  与此同时,新冠疫情的“内忧”始终笼罩在东京上空。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截至26日上午10时,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人数为871462人。

  近四周,日本新增感染者呈持续上升状态。上周确诊人数同比增加约8300人,死亡人数同比增加78人,累计达到15141人。其中,东京累计感染199291人,比上周增加10175人,为最多。

  “许多日本人担心,运动员和官员涌入全球体育赛事将加剧感染人数的激增。”路透社称。尽管已经开幕,但在《日经产业新闻》的调查中,31%的人仍然认为,东京奥运会应该取消或再次推迟。

  甚至在奥运会开幕当天,仍有数以百计的日本民众聚集在东京国立竞技场外,抗议奥运会举办,高喊着“不要奥运会”“打倒菅义伟”的口号。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场外抗议人群 图源:每日新闻

  该调查还显示,56%的人认为日本对奥运会运动员和官员采取的边境措施“不合适”。尽管主办方表示,奥运会是在严格的防疫规定下举行的,但仍然接连出现了运动员和其他人员感染的情况。

  26日,东京奥运会主办方报告了16例与奥运会相关的新增病例,这也使7月1日以来东京奥运会相关的感染总数达到148例。

  此外,日本政府鼓励民众在电视上观看奥运会,以防止疫情扩散。但周一,民众聚集在露天铁人三项的比赛路线上,无视工作人员举着标语要求他们不要聚集。

  据报道,菅义伟担任的执政党自民党主席一职任期将于9月届满,而议会中权力强大的下议院选举必须在11月前举行。而在《日经产业新闻》对下任首相的调查中,菅义伟目前排在第5位,仅有5%的人支持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