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距离约30公里!俄海军贴着英国航母搞演习

2021-06-28 08:25:5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距离约30公里!俄海军贴着英国航母搞演习

  【环球时报记者 陈山】英国驱逐舰“保卫者”号近日在黑海海域挑衅俄罗斯而遭到俄军开火警告后,并未离开该海域,而是与27日抵达乌克兰敖德萨的美国驱逐舰“罗斯”号汇合,准备展开针对俄罗斯的“海上微风-2021”多国海军联合演习。此举显然激怒了俄罗斯。据俄新社26日报道,俄海军地中海舰队当天在距离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约30公里的地方举行了大规模演习。

  报道称,英国航母编队将在塞浦路斯附近停留至6月30日。根据俄海军通报,俄地中海舰队于6月26日在地中海东部举行导弹发射演习,地点距离英国航母只有30公里。对于现代海军而言,这已经算得上是“贴身”了。参加该演习的俄军舰艇包括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最新型护卫舰“埃森海军上将”号和“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等。其中“莫斯科”号巡洋舰一直被称为“航母杀手”,去年它刚完成升级,用最新型“锆石”反舰导弹替换了早先装备的SS-N-12远程反舰导弹,水面作战能力更强。“埃森海军上将”号和“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配备有新型“口径”巡航导弹,曾在打击叙利亚的恐怖组织时大显身手。美联社26日称,从俄海军出动的演习兵力看,显然是针对英国航母展示实力。

  据俄罗斯国防部早先通报,6月25日,俄海军舰艇和空天军飞机在地中海东部开始联合演习,演练如何为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及俄海军驻叙利亚塔尔图斯的后勤中心提供安全保障。其中可携带核弹头的图-22M3超音速轰炸机和配有“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战机均是首次部署叙利亚,“演练对地中海目标实施打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