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印度防长撤军后首次前往中印边境 专家:给身心疲惫的印方驻军鼓气

2021-06-28 08:08:2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印度防长撤军后首次前往中印边境 专家:给身心疲惫的印方驻军鼓气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在中印边境冲突发生一年多后,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27日抵达所谓“拉达克”地区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在此期间他将参加几个基础设施项目的落成典礼。有专家表示,辛格此访无疑为给前线驻军鼓气。

  辛格27日在推特上写道:“我将离开新德里,前往拉达克。访问期间,我将与部队沟通,并参加边境道路机构建设的几个基础设施项目的落成典礼。对此我已迫不及待。”这是今年2月中印军队开始从班公湖附近的阵地撤军以来,印度国防部长首次访问该地区。

  日前中国开通的拉林铁路使得拉萨至林芝最快车程只有3小时29分钟。印度媒体对此高度关注,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这凸显印度国内对中国在中印边境发展基建的高度警惕。而辛格此次前往一线地区也将参加几个基础设施项目的落成典礼。虽然时间上可能存在巧合,但反映出中印双方最近几年都非常重视一线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尤其在去年对峙事件发生后,双方都在进一步加强相关建设。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钱峰2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辛格此访无疑是在给前线驻军鼓气。去年中印边境对峙以来,印军从内地往边境地区增派大量部队。尽管今年2月两军在对峙的主要地点班公湖南北岸脱离接触后,边境地区总体形势有所缓解,但尚有剩余地区的对峙问题未解决,仍有大量印军在边境地区驻留。部分印军受今年4月至今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没有实现正常轮换。在高海拔地区长时间驻守,前线官兵身心疲惫可想而知。

  中国外交部25日在官网公布,中印当天举行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22次会议,双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边境事态进一步缓和,避免现地局势出现反复,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外交高层沟通,为妥处中印边境事态进一步提供重要指导,并积极筹备第12轮军长级会谈,尽快通过边防热线确定具体时间和安排。

  钱峰2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在此背景下,作为主管国防事务的一把手,辛格此行有了解一线部队状况、听取边防部队指挥官的建议、评估边境形势和战备情况的重要考虑,并在此基础上确定印方关于第12轮军长级会谈的具体策略。而且辛格同时也是执政的印度人民党政府的重要内阁成员,通过此行旨在表明莫迪政府在政治层面对边境问题的高度重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