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军航母在南海最新位置曝光,在黄岩岛西北方向活动

2021-04-12 18:05:3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在南海的最新位置曝光,卫星图像显示,该航母位黄岩岛西北方向活动。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4月12日发布的消息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4月12日发布消息称,4月11日,据卫星影像显示,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位黄岩岛西北方向活动。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还称,4月12日上午,巴士海峡空域异常繁忙。“罗斯福”号航母的舰载运输机C-2A“灰狗”出现在了巴士海峡附近海域,位置相较昨日卫星影像更靠北。据此推断,“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正在向巴士海峡方向移动,估计将暂时离开南海。

  除C-2A舰载运输机外,上午还有1架EP-3E电子侦察机及4架KC-135R空中加油机在巴士海峡以西作业,另有3架加油机正飞往南海方向,推测“罗斯福”号航母正进行高强度舰载战斗机飞行训练。

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最新卫星图像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还提到,与此同时,美菲年度最大规模的演习“肩并肩”于今日正式开始,计划将持续两周。

  美国海军舰艇近日频繁在南海“兴风作浪”。美国太平洋舰队4月9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和“马金岛”号两栖戒备大队当天在南海海域开展了联合作战演练。“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还曾于4月6日至7日与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在南海举行演习。

  对于有关国家派遣军舰到南海开展行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根本不存在所谓航行自由问题。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都看得很清楚,南海面临的安全风险主要来自域外。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多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建设性贡献,而不要无事生非、制造麻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