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蓬佩奥被告上法庭 理由与美对中东国家售武有关

2021-01-02 08:11:41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被告上法庭。(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2月31日电当地时间3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被非政府组织告上法庭,理由是他在前一天匆忙批准了对中东国家销售武器。

  据英国“中东眼”新闻网报道,纽约一家非政府组织——纽约外交政策事务中心(NYCFPA)就美国务院29日批准向阿联酋出售价值230亿美元的武器一事,向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起诉蓬佩奥,理由是美国务院未能提供这笔交易的合理性说明,也没有考虑到这次交易对美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影响,违反了美国《武器出口管制法》(ACEA)。

  “这笔交易将促使中东地区开始军备竞赛。”纽约外交政策事务中心负责人贾斯汀·拉塞尔(Justin Russell)在一份新闻稿中如是说。

  据了解,向阿联酋出售武器只是美国国务院29日批准的对外军售项目之一。美国《国会山报》等媒体称,美国务院当天还批准向沙特出售波音公司制造的GBU-39小直径炸弹以及相关设备。美国还将向科威特出售价值40亿美元的8架阿帕奇直升机,以及价值2亿美元的用于升级爱国者反导系统的零配件。此外,美国将向埃及出售价值1.04亿美元的用于总统专机的反导系统,还有价值6560万美元的20套用于军机的瞄准吊舱。(海外网 姚凯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