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巴西新冠疫苗志愿者死因是自杀 多方建议恢复测试

2020-11-11 08:11:27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李晓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李晓骁】巴西新闻网站“G1”10称,在北京科兴生物有限公司与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Coronavac临床测试被叫停后,巴西卫生部和一个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均建议恢复疫苗测试。

  “G1”称,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9日紧急叫停科兴疫苗的临床测试,理由是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所谓不良反应是一名参加测试的志愿者不幸死亡。根据警方的最新通报,死者为一名32岁的圣保罗男性居民,经法医鉴定死因是自杀。

  当地时间10日,Anvisa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暂停疫苗测试的决定是“技术性”的。由于政府的网络受到攻击,没有及时收到布坦坦研究所发送的数据。9日收到的数据是不完整的,因此不得不做出暂停测试的决定。

  布坦坦研究所对此反驳称,已经将所有数据都发送给了Anvisa。该所所长科瓦斯再次强调,死亡事件与疫苗本身无关,暂停测试会造成不必要的痛苦和不安。不过,基于伦理和保密原则,无法透露该名志愿者的更多细节。

  《圣保罗页报》称,巴西卫生部下属的国家研究和伦理委员会10日表示,该机构分析了志愿者死亡的初步数据,“死因与疫苗无关”,建议无需暂停该疫苗在巴西的测试。一个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向Anvisa发送了有关科兴疫苗的数据,并建议巴西恢复该疫苗的测试。Anvisa称,正在对此进行分析和评估,但尚未做出任何有关疫苗研究进度的最新决定。

  巴西新闻网站“Terra”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10日在社交平台“庆祝”疫苗测试被叫停,称这是他本人的又一次胜利。博索纳罗当天还称,巴西必须停止成为“娘娘腔”的国家,要“敞开胸膛”面对新冠病毒的大流行。巴西免疫学会主任科弗里表示,将有关疫苗的政治化辩论只会招来错误信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