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情报部门公布调查报告:新冠病毒非人为制造

2020-05-01 08:15:2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王博雅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快讯!美国情报部门公布调查报告:新冠病毒非人为制造】美联社刚刚报道,美国国家情报局公布调查报告,得出结论称,新冠病毒非人为制造或基因改造。

  早前报道:

  世卫发言人:新冠病毒源自动物,而非来自实验室或人为制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这很可能,这种病毒很可能源自动物。”据路透社报道,21日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例行记者会上,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卜谈及“新冠病毒起源”话题时传达出这样一个信息。她表示,世卫组织认为,就现有证据来看,新冠病毒起源自动物、而非实验室人为制造。

  路透社报道截图

  “所有现有的证据都表明,这种病毒源自动物,不是在实验室或其他地方受人操纵或被制造出来的。”沙伊卜说,“这很可能,这种病毒很可能源自动物。”据报道,这位世卫组织发言人补充说,目前尚不清楚病毒如何跨越物种屏障进入人体内的,但在这个过程中“肯定”存在一个中间宿主。

  路透社说,按照沙伊卜的话,目前来看蝙蝠最有可能是这类病毒在自然界中的贮主,“但至于病毒是如何从蝙蝠身上传染给人类的,还有待观察和发现”。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沙伊卜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在目前阶段,不可能准确地确定导致新冠大流行的病毒来源。”CNN说,沙伊卜还在会上提醒称,人们应该关注的是事实,而不是有关病毒起源的“虚假理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