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伊拉克数百名示威者闯入美驻伊拉克大使馆外院 抗议美国空袭!

2020-01-02 09:07:3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伊拉克内政部消息,数百名示威者2019年12月31日在位于巴格达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前集会,抗议美军空袭伊拉克。示威者还闯入使馆外院,与发射催泪瓦斯的警卫发生冲突。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发表声明说,冲突已致62人受伤。

  当天,伊拉克示威者冲击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抗议美军此前在伊拉克的空袭行动。示威者随后闯入使馆外院,与发射催泪瓦斯的警卫发生冲突。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发表声明说,冲突已致20人受伤。

  12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此事与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通电话。阿卜杜勒-迈赫迪表示,当前事态是在美国空袭伊拉克目标之后出现的,伊拉克方面此前已告知美方空袭后果的严重性。阿卜杜勒-迈赫迪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队将继续履行保护美国使馆和其他外交使团及代表的职责。他说,伊拉克政府一直寻求与包括伊朗在内的邻国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友好国家保持良好关系,美方和伊朗方面都表示不愿发动战争,伊拉克认为双方应进行谈判。

  针对美方指责伊朗应该对美驻伊拉克使馆事件负全责,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表示,美方指责毫无根据,并警告说美国不要做出任何“鲁莽和错误的反应”,呼吁美方“重新考虑其在该地区的破坏性政策”。

  美军日前对什叶派武装组织“真主旅”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多处设施实施空袭,以报复其对伊拉克境内驻有国际联盟部队的军事基地的多次攻击。“真主旅”是“人民动员组织”的下属组织,“人民动员组织”称,美军的空袭造成该组织25人死亡、超过50人受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