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弹劾投票在即,特朗普怒写6页信控诉佩洛西,有5大亮点

2019-12-19 12:13:10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长安街知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你们是干涉美国大选的人。你们是颠覆美国民主的人。你们是妨碍正义的人。你们是为自己的私心、政治和党派利益而为我们的共和国带来痛苦的人。”

  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封长达6页的信中,愤怒地指责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向美国民主宣战”,称其贬低了“弹劾”一词,是在进行一场“非法、出于党争动机的政变”,暗指明年11月的总统大选。

1.jpg

  特朗普信件截图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一天后,众议院将举行弹劾特朗普的投票。多名民主党高层表示——弹劾特朗普所需要的217票,已经凑够了。

  据CNN报道,对于特朗普的信件,佩洛西回应,她没有通读全篇,但是看出了信件的“本质”,“令人感到厌恶”。她还说,“处于美国史上这一虔诚的时刻,我们必须履行誓言,支持和捍卫我们的宪法,使国家免受国内外敌人的侵害。”

2.jpg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从特朗普这封长达6页的“控诉信”中,英国《卫报》总结出五大亮点。

  其一,特朗普在信中指责弹劾程序不正当。“在塞勒姆女巫审判中,被告人得到了更多的正当程序。”

  塞勒姆女巫审判案发生在1692年,有14名妇女和5名男子被吊死在马萨诸塞州殖民地,原因是据说他们从事巫术活动。案件审判中允许使用“光谱证据”,即证人做梦或幻影的证据。《卫报》认为,特朗普的弹劾听证会中尚未出现光谱证据。

  其二,特朗普批评佩洛西所说的“我为总统祈祷”,他认为这冒犯了美国人,是不正确的。“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但你(佩洛西)必须忍受它,而不是我!”

  本月初,一名记者问佩洛西,是否憎恨特朗普。随后佩洛西大发雷霆,称她身上充满爱心,不憎恨任何人,并一再为特朗普总统祈祷。

  “我告诉他(特朗普),我为他和家人的安全祈祷。现在,我们必须为他的健康祈祷,因为这次总统彻底崩溃了。”佩洛西说。

  其三,特朗普称,只有他一个人才能经受住对手的如此粗暴对待。“在这段时间里,没有多少人可以忍受这种惩罚,同时又为美国及其公民做了那么多成功的事情。”

3.jpg

  其四,特朗普批评佩洛西“将民主视为自己的敌人”。

  这句话也得到了CNN的“吐槽”——在此仅提醒一下:这是美国总统,在白宫官方信笺上告诉众议院议长,她认为民主是“敌人”。很正常!没什么特别的!

  其五,信的最后一段,特朗普对主题进行“升华”。他写道:我写这封信是为了历史,让我的思想永久地记录史册,不可磨灭。一百年后,当人们回顾这一事件时,我希望他们能了解并从中吸取教训,以便再也不会发生在另一位总统身上。

  “特朗普好像觉得他发表了一篇激动人心的演说”,《卫报》评论称,特朗普或许是正确的,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不太可能会忘记这件事。历史学家肯定会研究这封信,只是可能不像特朗普希望的那样。

4.jpg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面对众议院即将举行的弹劾投票,民主党人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当前民主党一共拥有233票,只需要217票就可以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也就是说可以有16位民主党众议员“倒戈”。

  “(支持弹劾投票)很坚定。”加州民主党众议员伊施奥表示,“并不是党内领导层强迫的,大家在投票上已经达成共识。”

  美联社17日报道称,目前众院支持弹劾的议员已占多数,足以在该院的弹劾投票中胜出。若众院投票通过弹劾条款,弹劾将交至由共和党居多数的参议院审理,决定特朗普是否下台。外界普遍预计,参院通过弹劾的机率极小。

5.jpg

  值得注意的是,弹劾投票并未影响特朗普的支持率。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不降反升。

  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16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特朗普目前的支持率为43%,较上周公布的民调数据高出2个百分点,较10月下旬的民调数据更是高出5个百分点。

  昆尼皮亚克大学的分析人员指出:“在失业率走低以及股价走高的背景下,选民开始倾向于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这抬高了面临弹劾的特朗普的支持率。”

  此外,据今日美国和萨福克大学的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不论由谁上阵角逐,都将被特朗普击败。对于民主党人来说,弹劾或许是阻止特朗普连任的最后机会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