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军舰擅闯中国岛礁与领海 中方回应

2019-11-23 20:22:0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11月20日、21日,美海军“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迈耶”号导弹驱逐舰,分别擅自进入中国南沙岛礁邻近海域、西沙群岛领海,解放军南部战区发言人今天已就此做出回应。

  刚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事提问,发言人耿爽在回应中称,11月20日,美国海军“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非法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11月21日上午,美“迈耶”号驱逐舰又擅自闯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国南部战区依法对美国有关舰船全程进行跟踪监视、查证识别,依法予以警告驱离。

  耿爽称,美方行为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破坏南海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中方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抗议。

  耿爽强调,中方一贯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与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于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当前南海局势总体稳定,有关各方聚焦对话与合作。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不要逆势而动,避免损害地区和平与安宁,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