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朝美高官突然在挪威秘会 外界高度关注

2017-05-13 09:01:23  来源: 新华社等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媒体报道,就在韩国总统大选结束,以及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之际,朝鲜突然派遣高级官员,前往欧洲与美国接触及谈判。朝鲜外务省北美局局长,资深国际事务与外交谈判专家崔善姬女士,日前突然途径北京飞往欧洲与美国代表接触和会谈,立即引起了全球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 

 


 

    外交部回应“朝鲜官员和前美国官员在挪威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表示,注意到朝鲜官员和前美国官员在挪威举行会谈的报道,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半岛核问题。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朝鲜官员和前美国官员在挪威举行会谈。此次会谈的目的是什么?中方和挪方在促谈方面发挥了什么作用?

  “我们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耿爽说。

  耿爽说,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半岛核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也是众所周知的。”他说,“无论是对美方、对朝方还是对其他有关各方,我们阐述的立场都是一致的。”

  耿爽表示,在半岛局势复杂敏感、高度紧张的情况下,中方一直与有关各方保持接触,积极做其工作,推动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要采取挑衅和刺激的行为,避免局势升级。“中方也一直呼吁并推动各方尽早恢复对话与接触。”

  “我们多次表示,中方注意到近来美方有关表态,以及表态中释放出的愿意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半岛核问题的积极信息。”他说,相信有关方面也都及时注意到了这些表态释放出的信息。

  耿爽表示,中方愿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接触,做各方工作,为推动半岛核问题重回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的正确轨道做出努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