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英将“东突”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支持该组织者也涉刑事犯罪

2016-07-20 12:05:5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孙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英国内政部7月15日公布该国最新的《被禁恐怖组织名单》,“突厥斯坦伊斯兰党”被正式列入其中。名单依据英国政府于2000年通过的《反恐怖主义法案》编列,现在共包含70个被英国政府禁止的国际恐怖组织。

  《环球时报》记者19日登陆英国内政部网站看到,《被禁恐怖组织名单》最近一次更新是今年7月15日。名单在每个被禁恐怖组织后列出了被禁时间、基本情况与被禁原因等。名单介绍称,“突厥斯坦伊斯兰党”也称“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土耳其斯坦运动圣战”,是一个伊斯兰恐怖和分裂组织,1989年在中国西部建立,目标是在中国新疆建立独立的伊斯兰国家,中国将其称为“东突”。“东突”势力位于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在中国、中亚、南亚和叙利亚开展活动。该组织已经声称为中国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负责,并同“基地”组织有关联。

  介绍中还称,“东突”最近在叙利亚战争中非常活跃,多次发布其活动和训练视频。2002年9月,联合国安理会将“东突”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和个人名单,并要求在国际范围内打击。

  据苏格兰《信使报》13日报道,此次英国《被禁恐怖组织名单》新增的4个组织都与叙利亚战争有关联,新名单已获得议员通过。英国内政部负责安全和反恐事务的大臣海斯表示,这些组织被列入名单后,不仅是组织成员,支持这些组织的人也将涉嫌刑事犯罪,其中还包括鼓动他人支持、组织支持集会、穿着隐含支持意义的服装或是撰写支持意味的文章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