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毛派武装伏击印度安全部队 至少20人身亡(图)

2014-03-13 08:55:15  来源: 环球时报等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视频:一部优秀的印度电影——《无法避免的战争》

 

 

  原标题:印度安全部队遭毛派伏击 加强戒备防搞砸大选

  【环球时报记者 穆积山】印度安全部队11日遭到毛派武装伏击,造成至少16人身亡,多人受伤。外媒称,这是印度一年来遭受的最严重反政府武装袭击事件。印度内政部长12日表示,印度政府已向有毛派武装的20个邦发出警告,提醒严加戒备,不要让毛派武装搞砸下月的大选。 

  《印度斯坦时报》12日援引印度警方的消息称,11日,印度一支安全部队和当地警察巡逻时,遭到毛派反政府武装的伏击,双方枪战数小时,造成16名安全人员死亡,另有5人受伤。据悉,目前还有大约45名安全人员被毛派武装包围。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印度已派其他安全部队到交火现场增援。 

  印度毛派运动上世纪60年代末发源于西孟加拉邦,对抗印度政府40余年,现有武装人员约8000-1万人。经历长时间的低潮后,该武装2004年卷土重来,频频发动针对政府机构和警察部门的袭击,活动地盘从西孟加拉邦扩大到近20个邦,从印度东北到西南一线建立起一道“红色走廊”。仅2004年至2009年,毛派武装共发动10064次暴力事件,造成4246人死亡。毛派分子所处的“红色走廊”地带遍布高山、丛林,是印度欠发达地区,极少受到政府关注。 

  有媒体称,毛派此前经常袭击安全部队和基础设施,公开宣称将在2050年前“武力夺权”。印度媒体认为,“政府必须认真思考如何限制暴力活动,而非仅仅开具空头支票”。

 

》》》一部优秀的印度电影——《无法避免的战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