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热点热搜

“核酸大王”张核子首度回应张珊珊身份

2024-04-18 09:14:55  来源: 新浪网   作者:三言科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出品|三言Pro

  2年前,核酸机构核子基因被通报,其创始人张核子也“火”了,网上流传了各种真假难辨的信息。

  与核子基因关联最高的三个人:张核子、巴颖以及张姗姗,更是生出诸多猜测。

  有说张核子是某二代,还有说巴颖是工程院院士之女,张珊珊则被传为张巴二人的女儿。

  关于张核子身世和创业起家的质疑波涛汹涌,短短几年快速扩张的核酸大王被推上了舆论风口。

  几年过去了,其中的很多猜测都被证伪,但很多人对张核子的印象似乎还停在过去。

  就比如,前两年预制菜大火,去年又有传言张核子进军预制菜,盯上了新的赚钱机会。

  而在我们的印象中,留言最猛的那段时间张核子似乎消失了,没有公开露面向外界解释或澄清。

  就在今年的3月份,一直都在幕后的张核子终于发声了,他在多个社交短视频平台开通了账号,频繁发视频,开始了一条“辟谣之路”。

  第一弹:没做预制菜

  是开了家种子公司

  张核子第一个辟谣的就是进军预制菜的传言。

  他表示去年成立的“核子农业公司”是一家研究功能性大米的种子公司,与预制菜无关。

  他指出新公司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研究“低升糖”大米,“吃了这个大米,人的升糖指数会比较慢,目前还是投入研究阶段。”

  天眼查资料显示,武汉核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5月22日,核子基因成员,注册资本500万,法定代表人为廖磊。该公司由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百分百控股,实际控制人为张核子。

  经营范围包括谷物种植、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食用农产品初加工等。许可经营项目为主要农作物种子生产。

  第二弹张珊珊不是自己女儿

  是公司一个老同事

  张珊珊之所以被关注,是因为她在核子基因关联的30几家公司里担任监事。因为和张核子一个姓,所以很多人猜测张珊珊是张核子的女儿。

  对于这个传言,张核子称这是一个传播最广、时间最长、影响最深的一个谣言。

  他澄清说张珊珊不是自己的女儿,只是公司的一名老同事。可能因为姓氏的原因,就被这样传开了。

  他表示让自己不解的是这个谣言流传那么久,竟然没有一个人向他求证一下。

  第三弹不是某二代农村出身8岁时母亲去世

  父亲是老师

  一则流传很广的谣言是张核子是某位将军的后代,不过很快将军的后代就现身辟谣了。

  甚至当时还有说张核子是日本人,总之各种传言五花八门。

  这次张核子也讲述了自己的家庭。他表示自己出身农村,8岁时母亲就去世了,是父亲把兄弟三人养大的。

  他的父亲是一位老师,给兄弟三人取名张核子、张电子、张原子,想把儿子们培养成大学生,将来当科学家。张核子直言从小到大,没少因为名字被取笑。

  第四弹

  创业从勤工俭学开始做家教8年挣了100多万

  1990年,张核子考上了中国医科大学。

  张核子称自己的创业是从大学时候的勤工俭学开始的,因为家里条件不好,生活费很拮据,只能想办法挣钱。

  而当时勤工俭学最可行的方式就是当家教。

  他指出当时家教4块钱一个小时, 一个月可以挣到100多块钱。后来很多人都找他做家教,于是慢慢就从单人授课到多人上课,补习的学生越来越多,他自己忙不过来就找大学同学一起勤工俭学。

  看起来这有点像当年俞敏洪的故事。

  他从大一到研究生毕业,就连续做了8年的家教,总收入更是达到100多万,这是他人生的第一桶金。

  那个时候他才25岁。

  第五弹真正创业的第一桶金

  是靠卖别墅

  张核子表示自己的梦想是基因行业,但他选择了曲线救国的路线。

  他认为基因行业当时还很初期,研发投入就需要大量的资金。于是他选择先到地产行业淘金,于是他当时选择了地产行业的一个细分领域——别墅装修。

  在2011年的时候,他感觉时机到了。当时他靠装修行业赚了多个别墅,就把别墅卖了变现去基因行业创业。

  他自述自己卖掉的第一套别墅是北京的,500万买的,最后1600万卖的。后来他把自己的其他城市的别墅也卖了,凑了第一笔资金,全国去建立基因实验室,搞研发。

  只不过,张核子的基因梦想还没实现。就遇到了3年的特殊时期,当时核酸检测的巨大需求让核子基因快速扩张,甚至张核子都曾有过IPO的想法。

  不过,随着特殊时期的过去,核酸检测市场消失,加上一系列负面消息,核子基因被打回了原形。

  而当时一切的导火索,都是对于核子基因“核酸造假”的质疑。

  第六弹

  张核子称从来没有核酸造假

  2022年11月,兰州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事件将核子基因推到风口浪尖。

  简单来说,就是核子基因的工作人员将核酸检测的结果上传错误,将检测异常人员名单信息录入阴性人员名单中。

  也是从这件事开始,网友才发现核子基因竟然在全国有那么多家核酸机构,而且核子基因不止一次被处罚过。

  由此,外界对于核子基因猜测和质疑开始满天飞,张核子被推上舆论风口。

  对于当年“核酸造假”的质疑,张核子在视频中再次辟谣。

  他解释从来没有核酸造假,核酸造假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当时只是员工将统计信息填错了,其实阳性人员正常隔离了,后来也及时纠正了。

  张核子称当时都是没日没夜的工作,能够理解员工出现这样的错误,但不否认有管理的责任。

  第7弹

  张核子谈创业风口

  最新的几个视频,张核子没有再辟谣了。而是分享了对创业风口的看法,开了一个“十大创业风口”的专题。

  他提到的第一个风口是农村农业经济。比如预制菜以及农产品的粗加工、农业直播、农村建设。

  第二风口是电动车的配套,简单说就是维修、充电桩、销售、洗车等。

  第三个风口他给出的是AI。其实他说就是做大模型下的细分应用,比如AI医生诊断等衍生服务。他认为AI会像互联网一样,产生各种各样的服务和创业机会。

  总体上看,他提到的几个风口其实都很火,对创业者也不是新鲜的事。

  或许在辟谣后,张核子确实想改变大众对他的印象。

  在少数的几条和辟谣无关的视频里,他分享了家乡的美食、高中母校、公司团建,还有回乡祭祖,还有他向家乡学校捐钱的视频。

  看完他的所有视频,给人的印象,这是一位努力改变命运,有远大梦想,而又具有传奇创业经历的创业者。

  有人可能要说张核子这是要洗白了。

  对此,张核子这样回答: 我本来就很白,被抹黑了,我总得洗一洗吧,但是抹黑的确实有点厚,我估计洗几次是洗不白的,可能还要费点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