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石家庄开了家“国营社区大食堂”,试营业11天接待顾客2万余人次

2023-11-01 17:22:3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边义婷 袁欣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色的大字、灰色的墙体......10月30日,位于石家庄市沿西小区的“国营家家惠社区大食堂”正式开业。这家颇具怀旧特色的餐厅由石家庄国投集团所属石粮集团家家惠大众厨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是该公司在石家庄开办的第一家店。当天中午,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专门去这里体验了一番。

  一扇绿色的大门上方写着“国营家家惠社区大食堂”几个红色大字,走进去,餐厅内宽敞明亮,摆着近20张方桌,布置摆设很有年代感:每张方桌配4把长凳,一侧橱柜里摆放着搪瓷缸、旧报纸、黑白电视机、粮票、老式钟表等各种老物件。

10月20日,国营家家惠社区大食堂试营业期间顾客正排队就餐。(边义婷/摄)

  11时许,食堂窗口陆续摆上了饭菜,前来就餐的顾客络绎不绝,他们在门口左侧窗口领取餐盘后,就可以排队挑选菜品。选餐窗口的玻璃上贴着菜品:石门老豆腐、逍遥镇胡辣汤、赵州老烧鱼、太行腌肉大锅菜、王姥姥手工大包子……窗框上悬挂的小黑板上标注着今日菜品和价格,在2元到15元之间。

  汤粥窗口分“2元区”和“5元区”,有小米粥、八宝粥和胡辣汤等,其他窗口依次是“早餐区”、“炒菜3元区”、“炒菜6元区”、“家家惠主食”等。供应的食品种类很丰富:3元的土豆丝、6元的花菜炒肉、6毛的黄金小馒头、5元的大鸡腿……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每天的菜品不同,菜单定期更新,目前有特色小吃、家常菜肴、健康主食等近20种产品,都是明厨亮灶现场制作。

10月30日,国营家家惠社区大食堂内的选餐窗口。(边义婷/摄)

  69岁的刘女士家住附近,是在网络上看到视频后,特意赶在当天来“凑热闹”。她说:“从视频里知道这个大食堂吃饭的人很多,今天正式开业,我也来尝尝。这里装修风格很有年代感,我们这代人很有感触。”李先生在附近工作,当天特意和朋友一起来品尝,他说:“菜的味道很家常,价格也合适,如果菜品再多一点就更好了。”

  经过试营业,一些附近的居民已经成了“老顾客”。80岁的谢女士是位独居老人,家距离食堂大概五六分钟路程,她说自己现在早餐和午餐两顿饭都在这儿解决,方便实惠。57岁的屈女士住在北城国际小区,也经常来这里吃饭,当天她和爱人点了鱼、包子和粥,共花27元。她说:“这个食堂是国企经营的,食材卫生应该更有保障,吃着也放心。”

10月30日,国营家家惠社区大食堂内顾客正在就餐。(边义婷/摄)

  石家庄市家家惠大众厨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介绍说:沿西社区是一个老社区,大食堂的定位就是为沿西社区和周边的5000名居民提供便利餐饮服务,力求让顾客做到“5元吃饱,9元吃好”。从10月19日开始试营业以来,吸引了沿西小区和周边社区的许多消费者,甚至藁城区、鹿泉区等不少老人乘公交车来此就餐,目前已接待和服务顾客2万余人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