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前台实名展示!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小红书、B站同日公告

2023-11-01 07:22:28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月31日,抖音安全中心在社交平台发表公告,粉丝数量达到50万且发布涉及时政、社会、金融、教育、医疗卫生、司法等内容的“自媒体”账号需授权进行实名信息展示,普通用户及以发布日常生活分享为主的账号不受影响。平台逐步推进账号实名信息公开展示,需要授权的用户会收到站内信通知,平台也将在其账号主页等位置进行提示。

  同日,微信公众号“微信珊瑚安全”发布公告,微信将分批次引导“粉丝”量50万以上的“自媒体”账号对外展示实名信息,近期将首先引导100万“粉丝”以上的“自媒体”账号对外展示实名信息。公告全文如下:

  为维护良好网络传播秩序,推动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建设,增强头部“自媒体”账号可信度,便于公众为公共利益实施监督,微信将分批次分阶段引导“粉丝”量50万以上的“自媒体”账号对外展示实名信息,近期将首先引导100万“粉丝”以上的“自媒体”账号对外展示实名信息。

  根据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粉丝”情况,平台100万“粉丝”以上的“自媒体”账号在用户确认同意展示后,账号注册主体为个人类型的将显示注册人真实姓名,机构类账号显示企业、机构名称,相关实名信息可在账号资料页进行查看。平台鼓励“自媒体”创作者真实表达,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可信赖的内容,未对外展示实名信息的100万“粉丝”以上“自媒体”账号,账号流量、收益等将受到限制。

  平台将持续优化产品功能,打造绿色健康的内容生态,为“自媒体”创作者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也欢迎广大网友监督及建议,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此外,据微博@微博管理员 消息,微博31日发表公告,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环境,增强平台头部“自媒体”账号的可信度及权威性,站方将于近期引导头部“自媒体”账号进行前台实名展示,以此进一步规范“自媒体”账号运营管理,更便于公众为社会公共利益实施监督。

  10月31日,快手官方发布公告:平台将引导部分“自媒体”账号完善真实身份信息认证,授权在个人账号资料页展示实名信息。相关功能将于近期进行测试并逐步上线使用。根据公告,前台实名账号范围为:涉国内外新闻、社会热点和医疗、司法等专业领域,粉丝量在50万以上的“自媒体”账号,将分批次、分阶段收到相关通知,可根据通知提示进行操作,征询同意后在个人账号资料页展示实名信息。快手表示,首批将针对粉丝量100万以上的相关领域自媒体账号发送通知。主要分享个人日常生活的账号,不在前台实名范围。

  同日,小红书官方发布公告,宣布将分批次分阶段引导粉丝量在 50 万以上的“自媒体”账号进行前台实名信息展示。首批将向粉丝量在 100 万以上的“自媒体”账号发出站内信,并征求用户同意后在其个人主页展示实名认证的真实姓名。

  B站官方发布公告,宣布将分批次分阶段引导粉丝量 50 万以上的“自媒体”账号进行前台实名展示。首批将引导粉丝量在 100 万以上的自媒体账号进行前台实名操作。

  用户同意实名后,相关实名信息可在账号资料页进行查看;如不同意实名,后续账号流量、收益等会受到限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