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环球时报社评:奉劝美方少跟中国玩阴的,迟早要翻船

2023-07-14 17:38:36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这两天突然又抛出了炒作涉华议题的“万用备胎”——所谓的中国黑客问题。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称,美国官员发现了中国黑客组织利用微软云计算漏洞入侵美国非机密电子邮箱账户,然后去提醒了微软公司,微软公司进行了追踪核查。

  这件事被美国媒体大量报道,搞得沸沸扬扬。接着又有美国匿名官员跑出来说,是不是真的与中国有关他们不做判断。这说明了美国官方的心虚,因为他们从来就拿不出证据,总是鬼鬼祟祟往中国身上泼一盆脏水,然后躲到一边,想躲开中国可能的回击。这一套路的流程和技巧,对美国来说已经是闭着眼睛都能熟练完成的。

  先看消息的最初发布方,是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如今在美西方国家,名称上带有“国家安全”这几个字的机构,意味着什么大家可想而知。过去发布这类消息的多为美国的国家安全局,其实就是美国的网军司令部,它正是全世界最大的黑客头子。这次改由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来发,改变不了美国贼喊捉贼的事实。

  再来看美方选择的炒作时机。据称这次被入侵的电子邮箱涉及到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就在7月13日,中国商务部披露正就雷蒙多访华事宜与美国沟通,同时呼吁美国取消对中国企业的单边制裁。换句话说,不出意外的话,雷蒙多不久就要访华。偏偏这个时候美方爆出来涉及雷蒙多的“中国黑客攻击事件”,这能是巧合吗?根据美方的一贯行事风格,这件事有可能被美方用来为雷蒙多访华争取舆论上的主动以及谈判的筹码。

  就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月访华之前,美方就炒作过一轮“中国黑客攻击事件”,整个过程和这次几乎如出一辙,不过上次是称“中国黑客一直在瞄准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并可能为未来危机期间美国和亚洲之间关键通信的潜在中断奠定技术基础”,而这次是说“中国黑客”入侵电子邮箱,且称这次攻击被发现的时间也正好是6月。

  如果把美国近几年对“中国黑客”的炒作放在一起来观察,我们可以看出一个大致的规律,一般都发生在中美关系的关键时间点,同时又处于美国国内涉华议题出现“青黄不接”的时期,于是“中国黑客”或者“中国间谍”就被适时炮制出来填补话题空缺。黑客也好间谍也好,美国都是大行家,也知道这样的抹黑反正既难以证实也难以证伪,只要能惹别人一身骚,目的就达到了。

  当下的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既关键又微妙、充满不确定性的关头,两国高层官员沟通在较快速度地恢复,但从美国那一头冒出来的歪风逆流不断,很大程度上对沟通所带来的积极进展形成干扰。

  7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东盟外长会议期间会面。这是两人一个月内的第二次会晤。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再加上雷蒙多,都要在近期访华,让国际社会对中美关系的转圜抱有期待。中方对这样的沟通和交流始终持开放和欢迎态度,但奉劝美方少玩阴的,否则不但自我打脸,还可能把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轨道的机会给毁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