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突发!7名央企高管,同时被查!

2023-05-13 17:38:5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泰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央企反腐不断,中纪委又一口气查了7人。

  中央企业7名管理人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纪委,日前,中央企业7名管理人员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现通报如下:

  1.中林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权礼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辽宁省沈阳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中煤地质总局原党委书记、副局长赵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洛阳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中国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庆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华能纪检监察组和山东省聊城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兵器工业集团北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原董事、党委委员高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兵器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和山东省济南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国机集团恒天集团恒天九五重工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泽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国机集团纪委和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中国中化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周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中化纪检监察组和安徽省合肥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中粮集团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业管理中心高级专家朱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和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纪委此前发文称,集中发布的国资央企管理人员接受审查调查信息,释放出持续深化整治国有企业领域腐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国资央企是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压舱石,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肩负重要职责,在服务保障国家发展战略、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中发挥重要作用。

  当前,国资央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中央企业之所以暴露出不少责任、作风、腐败问题,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这些企业严的基调还没有真正形成。集中通报就是要强化政治自觉,树立旗帜鲜明反对腐败的导向,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强化严的氛围。

  从实践来看,有的企业领导人员存在遮丑护短思想,对查处的腐败案件遮遮掩掩、语焉不详;有的企业查处案件后发布主体不一致、发布对象层级无标准;有的企业发布时间不及时、审批程序不规范等问题突出。

  着眼于解决当前国资央企纪检监察机构发布消息中存在的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以集中、统一、规范发布国资央企管理人员接受审查调查信息为重要抓手,探索建立审查调查信息集中发布机制,分批次对所联系单位纪检监察机构查办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发布。

  已有多批央企管理人员集中被查

  4月23日,中央企业5名管理人员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通报如下:

  1.中国石油共享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宫立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石油纪检监察组和辽宁省朝阳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东风公司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熊爱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东风公司纪委和湖北省十堰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兵器装备集团中光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金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兵器装备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三门峡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中国一汽佛山一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秀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一汽纪委和广东省佛山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通用技术集团中轻公司群星进出口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顾维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通用技术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浙江省开化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前,3月23日,中纪委也曾经一次性连打五虎,宣布5名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被查。

  当时通报如下。

  1.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国能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志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国家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和北京市平谷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中国大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大唐纪检监察组和山东省滨州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中国大唐北京大唐燃料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盛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大唐纪检监察组和山东省滨州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国机集团恒天集团恒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孙晓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机集团纪委和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国家电网特高压事业部计划处副处长曲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和陕西省汉中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