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一批落马官员被公诉 有人涉司法腐败、有人主动投案

2023-02-12 01:56: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0日发布一批落马官员被公诉的消息,其中,海南检察机关依法对海南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秘书长刘诚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称,被告人刘诚利用担任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三亚市委常委、秘书长,三亚市委副书记,三亚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副主任,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海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刘诚生于1961年9月,安徽界首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于2002年2月出任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等职。

  2022年5月,官方通报刘诚接受审查调查,当时他已退休大半年时间。去年11月,官方通报其被开除党籍。刘诚被指身为长期在政法系统担任重要职务的党员领导干部,“大搞司法腐败、权钱交易,严重破坏司法公信力,严重损害政法机关形象”。

  另据最高检通报,西藏检察机关依法对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公开资料显示,刘虎山生于1967年7月,湖南湘潭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西藏工作多年。2022年4月,官方通报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审查调查。

  近年来,领导干部主动投案并不鲜见。中共二十大闭幕至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已发布十余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主动投案消息。有学者分析,多人主动投案的背后,是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持续震慑,相关制度规范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政策感召和思想教育的强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