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信号!多个省份党政“一把手”同天有统一动作

2023-02-04 16:50:39  来源: 政知道新媒体   作者:李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梳理各省份党报2月3日报道发现,2月2日,重庆、辽宁、安徽等多个省份党政“一把手”有统一动作——会见有关企业负责人,其中包括央企、国企和外企。

  会见企业负责人

  省级党政“一把手”共同会见——

  2月2日下午,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市长胡衡华会见了来渝深化合作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一行。

  2月2日下午,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在合肥会见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保时捷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奥博穆一行。

  省级党委“一把手”会见——

  2月2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会见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毋文利一行。

  2月2日,辽宁省委书记郝鹏在盘锦会见中储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邓亦武和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辽宁港口集团董事长冯波鸣。

  省级政府“一把手”会见——

  2月2日上午,天津市长张工会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一行。

  谈了什么?

  上述不同省份各具独特资源禀赋,为不同类型企业落地发展创造了独特机遇。

  重庆

  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在会见中指出,重庆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坚实,城市承载能力突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是中国高科技领军企业,拥有技术和人才密集优势,与重庆具有高度战略契合,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抓住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共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航空航天、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信息等领域不断谋划新合作,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重庆,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表示,重庆产业门类齐全、基础坚实,市场容量大、应用场景丰富。当前,双方合作项目推进有力,为下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安徽

  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会见中表示,安徽与大众集团前期合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继续深化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大众集团发挥品牌、技术、资金等综合优势,进一步加大在皖研发投入,推动已有项目尽快达产、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安徽,助力安徽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保时捷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奥博穆表示,安徽发展势头好、营商环境好,是大众集团非常看重的合作伙伴,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优化在皖发展战略和项目布局。

  辽宁

  辽宁省委书记郝鹏在会见中表示,辽宁将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狠抓工业振兴、企业振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希望中储粮集团和招商局集团继续发挥央企优势,抓住东北全面振兴带来的新机遇,加大投资力度,加快产业布局。

  中储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邓亦武表示,中储粮集团高度重视在辽宁投资发展,将在辽宁扩大投资、完善布局、增加储备,与辽宁携手共同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天津

  天津市长张工在会见中说,天津具有区位、产业、政策、港口等资源禀赋比较优势,欢迎中国铁建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基础设施、城市更新、装备制造等领域在津业务布局。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表示对天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调研民营互联网企业

  除了前述的多场省级党政“一把手”与央企、国企、外企的会见,这两天,上海市市长龚正、贵州省省长李炳军还与多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会见、交流。

  2月2日,龚正一行来到美团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并现场回应企业提出的诉求。龚正指出,上海要始终把保市场主体、促企业发展摆在特殊重要位置,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希望企业坚持做好主业、持续创新,在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建设上有更大作为。

  2月2日,龚正一行现场观看小红书工作人员演示,了解用户记录、分享过程。龚正表示,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希望企业发挥好线上“种草”特色,助力市场长出更多“新草”,激发消费需求,推动消费升级。

  2月1日,李炳军在贵阳会见网易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磊一行。他提到,当前,全省上下大力发展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希望网易集团加快推进与贵州现有合作项目建设,将更多业务板块布局到贵州,贵州将全力为企业在黔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丁磊表示,贵州具有独特的资源和气候优势,网易集团十分看好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前景,将加快已有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拓展新的合作空间。

  2月1日,李炳军赴宁德时代贵州生产制造基地和奇瑞(贵州)产业基地调研。调研中李炳军强调,要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首要任务,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实抓牢重大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