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恢复运营首日:旅客期待回家过年

2023-01-16 04:28: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族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恢复运营首日:旅客期待回家过年

图为广铁乘警、列车员喜迎旅客乘车。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1月15日电 题: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恢复运营首日:旅客期待回家过年

  作者 朱族英

  因疫情停运近三年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15日恢复运营。当天上午,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迎来入境旅客。现场,有的旅客提着大包小包行李飞速地走向内地口岸区;有的旅客背着一个旅行包“轻装上阵”;有的旅客一家三口迫不及待地想要搭乘高铁回老家,和亲人一起过年吃团圆饭……

  在内地口岸现场,红灯笼、中国结、花坛等喜气洋洋的节日装扮映入眼帘,“深港同心 口岸同行”的欢迎标语,让进入内地口岸区的旅客直观地感受到温暖,不少旅客在展板前打卡合影,记录这个美好时刻。

图为离港旅客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办理边防检查手续。 陈文 摄

图为离港旅客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办理边防检查手续。 陈文 摄

  来自广东省云浮市的玉女士,时刻关注着如何购买高铁票的信息。她表示,自己一开始担心买不到票,但还是很幸运地买到了候补票,“今天过关很顺利,比我想象中要快,现在我的家人都在等我回去过年,期待这一刻很久了。”

  “我早上五点钟就出门了,现在很激动,终于要回娘家过年了!”旅客余女士十分激动地告诉记者,在欢迎标语前,余女士拍照留念,还收到了口岸精心准备的防疫小礼包。她表示,这次通关不仅十分便利,还在口岸感受到大家欢迎的热情。

  来自福建的黄清龙一家三口,拖着行李箱准备入境。黄清龙称,上一次回福建还是三年前。“我们这次选择搭高铁到深圳北站,然后再转乘回福建,预计今晚就能到达。很开心,马上就能和亲人一起过年吃团圆饭了。”黄清龙笑着说。

  当天,在香港西九龙站,内地开往香港方向的首趟动车组列车G5607次缓缓驶入。

  在深圳创业的香港青年戴婕,此次和妈妈一起搭乘这趟高铁列车抵达香港,回家过年。谈及返回香港的感受时她表示,终于可以享受到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互联互通的便利化。她满脸笑容,十分激动地说:“我就住在深圳北站附近,香港的家就在九龙,这次回香港在网上就可以直接购票,搭乘高铁,18分钟就实现了从深圳北站回到香港,快速且便利。”

  在香港从事金融行业的旅客朱先生则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恢复通车后,不仅能够助力许多业内人士更加方便地‘北上’见客户,而且我们以后想回老家,也跟以前一样方便。周末的话,我们还可以随时到广州、深圳等地玩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