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美方称中方在分享疫情信息方面缺乏透明度,我外交部回应

2023-01-04 07:01:04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称,中方在分享疫情信息方面缺乏透明度,中方应该提供更多的疫情信息,这符合世界的利益,也符合中国的利益。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也称,美国及其他的国家针对自华入境旅客采取卫生措施,意在保护本国的公民,中方不应该报复。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一直以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和数据。

  毛宁说,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中方已同世卫组织开展技术交流60余次,“新十条”发布以来就已经举行了2次。中方还继续通过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分享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病毒基因数据。多国卫生健康专家表示,没有必要针对中国采取特别的入境限制,无论是保护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还是促进全球团结抗疫,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增长,中国政府都采取了负责任的政策举措,尽了最大努力,作出了重要的积极贡献。

  毛宁指出,我们注意到,近期美方一些人针对中国国内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发表了不少评论。我们也注意到有不少人表示,如果美方当初没有政治化操弄疫情,而是像中国政府一样以生命至上的态度负责任地应对,无论是美国国内还是世界范围内的疫情形势,恐怕都不会发展成今天这样。

  “我们真心希望各方专注抗疫本身,避免任何政治化疫情的言行,加强团结,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毛宁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