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推进全球生物安全治理

2022-12-20 08:33:1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第九次审议大会16日在日内瓦闭幕。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中国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以此次审议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进全球生物安全治理。

  毛宁在介绍大会成果时说,大会对全球生物安全形势和公约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议,并成功通过成果文件,决定设立工作组,通过研究制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措施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公约有效性、促进全面遵约。

  “此次审议大会及其成果标志着全球生物安全治理取得重要进展,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毛宁说。

  她说,生物安全没有国界。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安全倡议中强调,要坚持统筹维护传统领域和非传统领域安全,共同应对生物安全等全球性问题。中方深入参与此次审议大会,全力推动通过成果文件。中方提出通过建立核查机制确保遵约、促进生物科技和平利用及普惠共享等主张,体现了广大缔约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共同意志。《科学家生物安全行为准则天津指南》受到广泛支持。

  “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以此次审议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进全球生物安全治理,为实现普遍安全、共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毛宁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