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纪念毛岸英诞辰一百周年;约翰逊退选,他可以躺赢?(10.24)

2022-10-24 17:43: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0.24)

  【今日聚焦】

  【毛岸英烈士诞辰100周年,《学习时报》等媒体刊文纪念】毛岸英,1922年10月24日出生于湖南长沙。他是毛泽东同志的长子。1950年11月25日在抗美援朝的战争中光荣牺牲。10月21日出版的《学习时报》就在A2版刊文《毛岸英和父亲毛泽东二三事》写道:今年10月24日是毛岸英烈士诞辰100周年的日子。在毛岸英生日即将到来之际,追忆毛泽东和毛岸英父子间的二三事,以志怀念。@环球人物杂志 微博文章在今天写道,毛岸英生前曾有一个疑问:“我作为毛主席的儿子合格吗?”他没有等到父亲的答案就为国牺牲了,父亲也永远不能给儿子当面答复了。但中国人民的真诚纪念,不就是最好的答复吗?此外,多位学者、网友在今天刊文纪念毛岸英诞辰100周年:王立华:纪念百年岸英,传承英烈精神付欣宇:天之骄子——纪念毛岸英烈士诞辰100周年水石:怀念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毛岸英岸英同志诞辰100周年:永远怀念他和他的爸爸妈妈等。(综合)

  【约翰逊退选,他可以躺赢?】英国首相特拉斯突然辞职,正在国外度假的前首相约翰逊立刻回国竞选保守党党首,并与另一位热门候选人、前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密会”,以谈判“谁担任首相”。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0月23日报道,原本对重返首相之位志在必得的约翰逊,在当天晚间发表声明,宣布退出竞选,他表示自己虽然已获得“足够支持度以进入最后一轮竞选”,但也意识到国家和保守党都“需要团结”。与此同时,已获得超过100名党内议员公开支持,率先迈过参选门槛的苏纳克,当天则在社交媒体向公众喊话称,英国已面临严重经济危机,而他完全有资格成为保守党党首和英国首相,团结保守党并重振英国经济,他恳请英国人给自己一个机会。路透社分析认为,约翰逊的退选确实可能为苏纳克入主首相府铺平了道路。目前,许多约翰逊的支持者转而支持苏纳克,苏纳克最快或将在24日就会取代特拉斯成为新任英国首相。(观察者网)

  【五大头部券商同时发公告,涉及这件重要的事】10月23日晚间,业内5家头部券商, 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相继发布了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公告。这些公告展示了今年以来相关券商在发挥连接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围绕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并引导社会资本更多流向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区域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缅怀毛主席的好儿子毛岸英——写在岸英舅舅百年诞辰之际】今年10月24日是毛岸英烈士诞辰100周年纪念日。缅怀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我的内心再次受到了真正共产党员精神的洗礼。同时,我也想在这个即将到来的特殊日子里,给年轻朋友讲讲我所知道的故事。我是新中国成立之后出生的。在我出生前的两年,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就雄赳赳、气昂昂的走上了抗美援朝的战场。毛岸英是首批入朝的志愿军战士,仅仅一个多月后就在朝鲜战场上英勇牺牲了。魏巍在《谁是最可爱的人》的著名报告文学中讲述的场景,给人以深刻的震撼,让我们从小就为志愿军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动、所激励。毛岸英烈士就是我们心中的榜样。长大以后我逐渐知道了自己的家世。(我的母亲毛远志是毛泽民烈士的女儿,毛主席唯一的亲侄女。)母亲的回忆,更让我知晓了她和岸英舅舅这对姐弟苦难的童年与情谊。(曹立亚)

  亲属们在毛岸英烈士墓前合影,前排右一为作者

  【政策风向】

  ◎四部门:加快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

  ◎两部门联合加强河湖安全保护 让水更清河更畅

  ◎推动营商环境改革 北京市去年新设市场主体25.8万户

  【社会时事】

  ◎朝韩互相指责对方船只越界,均警告射击

  ◎赫尔松“巷战”阴云越积越重 当地政府敦促所有居民“立即离开”

  ◎中共早期领导人赵世炎侄女、武汉大学教授赵施光逝世

  ◎美国芝加哥周末枪击案频发:至少43人中枪 包括9名青少年

  ◎计划招录3.71万人,2023年国考明日起报名

  ◎印度成功发射一箭36星 莫迪:增强在全球市场竞争优势

  ◎我国在海南岛东南部海域勘探发现首个深水深层大气田

  【财经观察】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87026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4.8%,二季度增长0.4%,三季度增长3.9%。从环比看,三季度GDP增长3.9%。粮食生产形势较好,工业生产快速恢复。前三季度,农业(种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全国夏粮早稻产量比上年增加155万吨,增长0.9%。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新华网)

  ◎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9.9%

  ◎马斯克身价已蒸发超1100亿美元

  ◎今年前8月,我国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5%

  ◎国家统计局:前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99380亿,下降26.3%

  ◎特斯拉中国突然降价:平均降幅超20000元

  ◎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650元,实际增长3.2%

  【疫情速报】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3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51例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1+11

  ◎广州多区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 国庆后疫情仍有新增病例

  ◎郑州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支持复工返岗

  ◎美国新增感染8100例、死亡1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中国的知识青年们和学生青年们,一定要到工农群众中去,把占全国人口百分之九十的工农大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没有工农这个主力军,单靠知识青年和学生青年这支军队,要达到反帝反封建的胜利,是做不到的。所以全国知识青年和学生青年一定要和广大的工农群众结合在一块,和他们变成一体,才能形成一支强有力的军队。——《青年运动的方向》

  2、投降派的投降阴谋和分裂阴谋即使一时得势,最后也必被人民揭穿而受到制裁。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是团结抗战以求解放,投降派欲反其道而行之,无论他们如何得势,如何兴高采烈,以为天下“莫予毒也”,然而他们的命运是最后一定要受到全国人民的制裁的。——《反对投降活动》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发改委第四次喊话“保供稳价”;德国总理辟谣(10.23)
  【晚讯】中医药已传至196个国家;班农入狱 特朗普收到传票(10.22)
  【晚讯】首次!23人因环境数据造假被判刑;特拉斯宣布辞职,前首相成继任热门(10.21)
  【晚讯】普京宣布四地进入战时状态;有力回击佩洛西窜台行为(10.2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