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老人去世核酸报告仍更新?官方回应;“外籍男子骚扰女性”,拘留7日,限期出境!(9.13)

2022-09-13 17:54: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13)

  【今日聚焦】

  【老人去世核酸报告仍更新?官方回应】9月12日,网民“Micheael_小鱼”发帖称家中老人于2022年8月3日去世,却发现老人的核酸报告还在不断更新。上海辟谣平台注意到,当天下午该网民已删除原帖,并更新状态表示“感谢各位的关注,此事得到了迅速解决,经相关部门核实,为同名同姓弄错了,老人的核酸不会再更新”。上海辟谣平台进一步向属地部门了解确认,相关核酸样本来自杨浦区一家福利院,该福利院有两位同名同姓的老人,其中一人已去世。福利院在管理两位老人纸质核酸码时出现错误,不断更新的核酸结果其实是健在老人的。目前,福利院已和去世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并致歉。(上海辟谣平台)

  更新于昨天,核酸结果更新于9月7日

  老人家属后续发帖回应

  【“外籍男子骚扰女性”,拘留7日,限期出境!】9月12日,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具体内容如下:2022年9月12日,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接报警称“某小区门前一外籍人员骚扰女性”,民警立即出警并开展调查。经查,违法行为人Lucas(男,25岁,坦桑尼亚籍)猥亵他人,被当场制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第十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法对Lucas作出七日拘留,附加限期出境的处罚。(@西安碑林公安)

打不开?点击这里>>>

  【中国人寿原董事长王滨被逮捕】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涉嫌受贿、隐瞒境外存款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隐瞒境外存款罪对王滨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中国人寿网站显示:王滨,1958年出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毕业于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员,2018年8月起任现职。曾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交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9月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曾发布消息称,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央视新闻)

  【红色资讯】

  【山西平遥:纪念毛泽东主席逝世46周年】为纪念毛泽东主席逝世46周年,山西省平遥县文化馆古陶镇“乐乐歌友合唱团”全体演职人员于2022年9月9日在又见“平遥广场”举行大型歌咏纪念活动!活动中,乐团的全体演职人员怀着对毛主席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演出20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场面虽小,但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引人入胜。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用最简单的方式及场所纪念这位一生为百姓,满腔为人民、两袖清风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疫情防控形势再严峻、困难再大、压力再大,我们也要把纪念毛主席老人家的活动进行到底,传承下去,永葆红色江山。“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毛主席”,这才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写照。(红旗文献公众号)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群众自发地缅怀毛主席逝世46周年

  ◎山东省郯城县人民广场纪念伟人

  ◎太原: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

  ◎河南平顶山举办诗词朗诵活动:毛主席,我们永远怀念您

  ◎郑州上街: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

  【政策方向】

  ◎河南引进全日制博士可享国企中层副职待遇

  ◎河北派发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红包” 已惠及高校毕业生8766人

  ◎江西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实现全覆盖 推行“365天服务不打烊”

  ◎纪检监察机关严查“一桌餐”等隐形变异问题 综合施策纠“四风”

  【社会时政】

  【小心“饮茶”!西北工大遭美网袭事件又一细节曝光】13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中心发布《美国NSA网络武器“饮茶”分析报告》。在西北工业大学遭受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网络攻击事件中,名为“饮茶”的嗅探窃密类网络武器是导致大量敏感数据遭窃的最直接“罪魁祸首”之一。对此,网络安全专家建议,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建议选用国产化产品和“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5日,中国相关部门对外界宣布,此前西北工业大学声明遭受境外网络攻击,攻击方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TAO)。此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与北京奇安盘古实验室对此次入侵事件进一步深入分析,在最新的调查报告中,美国实施攻击的技术细节被公开:即在41种网络武器中名为“饮茶”的嗅探窃密类网络武器就是导致大量敏感数据遭窃的最直接“罪魁祸首”之一。(环球网)

  ◎四川地震灾区转入恢复重建阶段

  ◎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调查委员会将讨论是否传唤特朗普

  ◎“9·11”21周年当天美军军舰被撞了

  ◎拜登政府计划扩大对美企向中国出口芯片限制,外交部:科技霸权主义

  ◎泽连斯基称 9 月初至今乌军已控制东部和南部 6000 平方公里土地

  【财经观察】

  ◎男子同城快递20克黄金丢了 保价八千顺丰只肯赔两千

  ◎蜜雪冰城柠檬水中有虫子被罚1万

  ◎恒大集团称目前恒大未复工项目 38 个,要求 9 月 30 日前全面复工

  ◎日元贬值在劫难逃?近1.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也不足吓退空头

  ◎理想汽车总裁已套现超9000万

  ◎“600759”被脱口秀吐槽坑,开盘一字涨停

  ◎两架国产C919客机飞往北京,最快本月取证年内交付

  ◎中国有20%以上寺庙被商业化?中国佛教协会:从未发过类似报告

  ◎种植牙服务限价4500元,通策医疗要建“口腔超市”

  【疫情速报】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188+727

  ◎贵阳多名官员因履职不力导致疫情外溢传播 被全市通报批评

  ◎1人核检复核阳性 三河全域静默管理

  ◎全自动核酸检测平台获批上市

  ◎台湾新增本土确诊46795例、死亡17例

  ◎北京:三校聚集性疫情报告感染者96例,为三条独立传播链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二卷】*《毛泽东选集》第二卷是1991年6月2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包括毛泽东在抗日战争前期,即1937年7月至1941年5月间写的40篇著作。这部选集尽可能地搜集了一些为各地方过去印行的集子还没有包括在内的重要著作。

  1、如果战争的目的是直接代表着人民利益的时候,政府越民主,战争就越好进行。这样的政府就不应畏惧人民反对战争,相反,这个政府所顾虑的,应是人民的不起来和对于战争的冷淡。——《和英国记者贝特兰的谈话》

  2、八路军更有一种极其重要和极其显著的东西,这就是它的政治工作。八路军的政治工作的基本原则有三个,即:第一、官兵一致的原则,这就是在军队中肃清封建主义,废除打骂制度,建立自觉纪律,实行同甘共苦的生活,因此全军是团结一致的。第二、军民一致的原则,这就是秋毫无犯的民众纪律,宣传、组织和武装民众,减轻民众的经济负担,打击危害军民的汉奸卖国贼,因此军民团结一致,到处得到人民的欢迎。第三、瓦解敌军和宽待俘虏的原则。我们的胜利不但是依靠我军的作战,而且依靠敌军的瓦解。瓦解敌军和宽待俘虏的办法虽然目前收效尚未显著,但在将来必定会有成效的。——《和英国记者贝特兰的谈话》

  3、投降主义根源于民族失败主义,即民族悲观主义,这种悲观主义认为中国在打了败仗之后再也无力抗日。不知失败正是成功之母,从失败经验中取得了教训,即是将来胜利的基础。——《和英国记者贝特兰的谈话》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俄乌战局迎重大变化?胡锡进评论;济宁人在菏泽集中隔离“住羊圈”?(9.12)
    【晚报·精华版】李易峰多次嫖娼被行拘;美元飙涨 15国面临债务危机(9.11)
    【晚报】各地人民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兰州公交让员工自己贷款发薪(9.10)
  【晚报】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纪念毛主席;国安部原党委委员被逮捕(9.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