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蔡英文给佩洛西颁勋章;公司招聘助理要求陪睡(8.3)

2022-08-03 18:34: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3)

  【今日聚焦】

  蔡英文给佩洛西颁发“勋章”,国台办回应8月3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问:佩洛西窜访台湾期间,蔡英文给她颁发了所谓“特种大绶卿云勋章”。对此有何评论?答:佩此次窜台是其一贯顽固挺台反华错误言行的进一步发展,性质十分恶劣。我们严厉谴责和强烈抗议,并已宣布一系列坚决有力的反制措施。民进党当局在“倚美谋独”的分裂道路上一条道走到黑,留下一连串奴颜婢膝的劣迹,必将付出越来越难以承受的代价,只能以失败告终。至于那个所谓“勋章”,大家都知道,以“撒谎、欺骗、偷盗”为荣、品行恶劣的蓬佩奥之流接受过此类“勋章”,可以想象民进党当局给佩洛西“授勋”是怎么一场政治闹剧。(观察者网)

  广州一公司招聘助理要陪客户睡觉平台:发布职位符合平台规则】近日,有网友发文反映广州一公司在Boss直聘中发布vip助理秘书的招聘信息,工作职责为做客户的助理负责工作和出差事务。与该公司人事联系后,人事称私人助理是和客户做男女朋友关系,并需要陪客户睡觉。随后,该网友报警,涉事招聘信息已停止招聘。对此,Boss直聘客服回应称,该公司发布的职位应该是符合平台的发布规则,但以招聘正常求职者的名义要求陪睡,是违反了平台的使用规则的,会严格核实处理。(沈阳晚报)


  【陈春花发文回应争议 北大终止其聘用合同8月3日,陈春花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开信,回应华为声明事件、博士学历问题和北大聘用过程。“时至今日,我对这些由盗版机构引发的不实宣传炒作,给华为带来的困扰表示遗憾和歉意。就此事件而言,我们都是受害者。”陈春花承认其博士学位未被认证,并表示入职北大时曾如实告知该情况。8月3日@北京大学发布声明回应:8月3日,我校国家发展研究院收到了陈春花老师的辞职申请。学校按程序终止其聘用合同。截至发稿,中新经纬发现,北京大学国发院官网师资队伍中,还未撤下陈春花简介。(综合)

  【红色资讯】

  【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八一精神——八一南昌起义后代座谈会在京召开】为纪念八一建军节95周年,一场名为《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八一精神——八一南昌起义后代座谈会》的活动,今天上午在北京海淀区鄱阳湖大酒楼举行。周总理侄女周秉宜因在外地不能到会,特地发来题词表示祝贺;“热烈祝贺中红网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八一精神——八一南昌起义后代座谈会》活动圆满成功!”朱德元帅外孙、解放军原装备学院副院长刘建少将,委托罗解难同志作了书面发言。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请罗解难同志代表她通过座谈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中红网)


 

  【政策风向】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开展百日行动专项督导检查

  ◎大理:支持房企业通过“共有产权”方式销售商品房

  ◎财政部:国有金融企业工资总额向一线员工、基层员工倾斜

  【社会时政】

  ◎国家卫健委:中国总人口将负增长

  ◎江西男子幼儿园行凶致3死6伤 仍在逃

  ◎佩洛西抵台窜访当天 21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

  ◎绕台湾地区一圈!解放军8月4日起进行重要军演

  ◎佩洛西窜抵台湾 外交部深夜召见美驻华大使

  ◎唐山一男子驾车撞倒碾压女友致其死亡 现已被抓获

  ◎国防部:将开展一系列军事行动反制

  ◎李家超:特区政府反“台独”意志坚定 全力支持配合中央措施

  ◎联合国:坚持第2758号决议及“一个中国”政策

  【财经观察】

  ◎2022年上半年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9%

  ◎商务部: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

  ◎海关总署: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陆

  ◎工信部:上半年全国锂离子电池产量同比增长150%

  ◎国家电网:今年在建工程总投资将达1.3万亿元

  ◎四家大型银行将启动特定养老储蓄试点 第三支柱养老再添新产品

  ◎比亚迪扩充全球版图,出海挪威和德国

  ◎美国新一轮制裁后,伊朗启动数百台离心机

  【疫情速报】

  ◎深夜通报!北京天堂超市酒吧相关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1例

  ◎法国已通报2171例猴痘病例 疫苗接种超4万剂

  ◎韩国累计新冠确诊超2000万例 每5人中就有2人曾感染

  ◎白宫医生:拜登新冠检测结果仍为阳性 咳嗽复发

  ◎北京怀柔区发现一例京外关联本土病例

  ◎美国新增感染139654例、死亡549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关于认识客观世界的问题。

  人对客观世界的认识,由必然王国到自由王国的飞跃,要有一个过程。例如对于在中国如何进行民主革命的问题,从一九二一年党的建立直到一九四五年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一共二十四年,我们全党的认识才完全统一起来。中间经过一次全党范围的整风,从一九四二年春天到一九四五年夏天,有三年半的时间。那是一次细致的整风,采用的方法是民主的方法,就是说,不管什么人犯了错误,只要认识了、改正了,就好了,而且大家帮助他认识,帮助他改正,叫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经过批评或者斗争,分清是非,在新的基础上达到新的团结”。“团结——批评——团结”这个公式,就是在那个时候产生的。那次整风帮助全党同志统一了认识。对于当时的民主革命应当怎么办,党的总路线和各项具体政策应当怎么定,这些问题,都是在那个时期,特别是在整风之后,才得到完全解决的。(毛泽东在1962年七千人大会上的讲话)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传佩洛西今晚抵台 台湾回应了;官方通报事业单位录取者笔试3.17分(8.2)
     
【晚报】十四五期间总人口将负增长;塞尔维亚科索沃冲突再起(8.1)
     【晚报】官方回应“厅长儿子炫富”;北京地铁站壁画画风怪异(7.31)
     【晚报】“夏日祭”惹众怒 又有网友举报;七省同日任命11位副省长(7.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