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华为大动作!加大投资布局,再次发债40亿!斥资1900万在昆明

2022-07-21 08:14:11  来源: 手机和讯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上海清算所网站披露,7月20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四期中期票据开启申购,期限为3年,发行规模为40亿元,利率区间为2.60%-3.20%,申购截止时间为7月21日17:00。

  华为表示,为支撑各项业务发展和关键战略落地,公司本次拟发行40亿元中期票据,将用于补充公司本部及下属子公司营运资金。若算上此次拟发行的40亿元中期票据,今年以来,华为发债募集资金规模达到210亿元。

  近年来,华为不仅在加大对华为云、鸿蒙、智能汽车等业务投资,也在多地投资拿地建设区域或者业务总部。近日,华为在昆明斥资1902万元,拿下一宗约20亩工业用地,将建设华为云南区域总部。

  华为再发债

  募集说明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华为合并口径实现营业收入8496.46亿元、8828.77亿元和6306.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80%、3.91%和-28.56%,2019-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84%。

  2019年至2021年,华为合并口径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27.83亿元、646.03亿元和1135.91亿元。2021年华为投资收益较2020年增加612.30亿元,主要是出售荣耀业务和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所获取的收益。

  华为仍在大手笔投入研发。2019年至2021年,研发支出分别为1314.66亿元、1419.51亿元和1425.67亿元。

  在募集说明书中,华为表示,公司整体经营稳健,财务结果符合预期。为支撑各项业务发展和关键战略落地,公司本次拟发行40亿元中期票据,将用于补充公司本部及下属子公司营运资金。

华为大动作!加大投资布局,再次发债40亿!斥资1900万在昆明

  来源:上海清算所网站

  募集说明书显示,2022年,华为已经累计发行3期中期票据和2期超短期融资券,合计募集资金170亿元,加上此次拟发行的40亿元中期票据,募集资金规模达到210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注意到,2019年至2021年华为在境内发债融资总额分别为60亿元、90亿元和80亿元。

  加大投资布局

  在募集说明书中,华为称,围绕“1+8+N”全场景战略进行品牌营销、渠道零售和服务能力升级,支撑全场景加速转型,拓展新赛道,发展新产业。

  智能汽车业务也是华为布局的新业务。在募集说明书中,华为表示,智能汽车部件业务是公司的长期战略机会点。2021年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投资达到10亿美元。

  7月初,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群CEO余承东表示,汽车业务是华为亏损业务,智能汽车跟10年前的智能手机行业非常像,行业将有大洗牌。

  在募集说明书中,华为称,在生态建设方面,公司秉持平台+生态的战略,开放智能汽车数字平台iDVP、智能驾驶计算平台MDC和HarmonyOS智能座舱平台,为智能汽车提供数字底座和开发工具。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累计发展了超过300家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

  此外,华为也在加大对鸿蒙生态的投资。2021年10月,据余承东介绍,3年来,华为在鸿蒙生态上已投入超500亿元,和全球开发者、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万物智联的操作系统以及生态体系。

  据华为终端发布消息称,7月27日,鸿蒙OS 3将正式发布。

  除了投资新业务,华为也在拿地投资。从去年以来,华为密集在多地拿地建设业务总部或者区域总部。

  日前,据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披露,华为以1902.56万元拿下昆明市呈贡区洛龙街道办事处一宗工业用地。据昆明日报报道,该宗新型工业用地约20亩,华为云南区域总部将落地于此。

华为大动作!加大投资布局,再次发债40亿!斥资1900万在昆明

  来源: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中国证券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