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出版社回应易中天“毒教材”事件;官方回应老师需领加强针任务(7.16)

2022-07-16 18:03: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7.16)

  【今日聚焦】

  出版社回应易中天主编图书被指低俗:在自查】教材这事四五十天了,一直没有后续传出。当初也是起得快,落得快。结果没成想,处理结果没出来,反倒是又有人陷了进去。从最开始的吴勇、吕某、然后的曹某等人、再到如今的易中天,又被曝出搞儿童“毒物”。近日,有网友曝光称,中小学儿童读物《易中天中华经典故事》系列丛书中,不少插图的人物形象及对话低俗,引发网络热议。根据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此书中历史人物被绘制成漫画,但不少人物形象和对话粗俗不堪,还涉嫌侮辱历史人物。有网友表示,这些插图不只是戏说,是打“荤段子”的擦边球。14日,上海文艺出版社工作人员表示,已关注到网络上的舆论情况,现在在自查。(新黄河)

  青岛市市南区教师被摊派疫苗加强针指标?当地教体局:没有摊派任务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青岛市市南区要求每位教师“扛”20个第三针加强针指标。一位当地教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据她了解,市南区中小学教师都被摊派了相应指标。有教师在朋友圈发动亲朋好友打第三针,被学校紧急通知删除朋友圈内容。7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向青岛市市南区教体局求证此事,工作人员进行了否认,“我们都是正面地去发动,并没有说摊派任务这种形式,没有任何考核标准,这个事不存在这种什么考核标准”。(红星新闻)

  国家话剧院称没有萝卜招聘:入围人员未在任何单位就业 均参加面试】7月16日,国家话剧院2022年应届生招聘情况说明:针对网民反映的部分拟聘人员不符合“非在职人员”资格条件问题,我们对10名拟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了复查,10名拟聘人员在校期间均未与任何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未缴纳社会保险,符合有关部门对“非在职人员”资格条件的规定。不存在“因人设岗”,没有“萝卜招聘”问题。10名拟聘人员均参加了三轮面试,不存在有人没有参加面试的情况,符合程序和要求。同时,对仅通知入围人员进入下一轮面试,没有通知未入围人员,给部分应聘人员带来困惑和不便,在此谨表歉意。(@沸点视频)

  【红色资讯】

  【「工作动态」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接受廉政文化洗礼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干警廉洁自律意识,7月14日,宁津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到县文化艺术接受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宁津公共法律服务)

  【政策风向】

  ◎银保监会:商业银行应采取有效措施对贷款用途进行监测

  ◎不开空调就能降温!济南试行夏季集中供冷:无需额外安装设备

  ◎南昌:室外采样人员不再穿防护服 一小时换岗

  ◎央行主管媒体:多个涉及“停贷”风险楼盘项目复工

  ◎校外教培人员如何再就业?辽宁营口:鼓励考公考编

  【社会时政】

  【西安一建筑工收工路上倒下因热射病去世!家属称未签劳动合同】7月5日,在陕西西安市高新区兴隆街道甫张村,施工人员王建禄因热射病倒到了下班回家路上,被送诊后医治无效,于次日零晨过世。王建禄的闺女王女士告诉南都记者,爸爸生病当日,一共在持续高温、高温度的环境中工作了9个钟头。王女士表明,爸爸由于未签劳动合同,无法评定劳务关系,没法评定为工伤事故,现阶段也联系不上施工工地责任人。(时实焦点电讯)

  ◎公安部最新通报!已抓获7.2万人

  ◎航行警告!南海一水域将进行军事训练

  ◎甘肃庆阳遭1956年以来最大洪水 农户:5亩地的西瓜全被冲走了

  ◎为退休后“看世界” 法院执行局局长受贿400余万

  ◎起价1.8亿拍卖食堂30年特许经营权?官方:已终止

  ◎国开行、工行、建行三干部同日落马

  ◎英国因高温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俄罗斯宣布禁止384名日本国会众议员入境

  ◎美国被曝又宣布1.08亿美元对台军售,“今年第4次”

  【财经观察】

  ◎文旅部:12家旅游景区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北溪断供第五天:德国能源巨头接近破产 已被迫动用冬季储气

  ◎必和必拓首船港口人民币贸易铁矿石靠泊日照港

  ◎俄驻华官员:今年中俄贸易额可能达2000亿美元

  ◎二季度GDP绝对额同比增长0.4%,房地产绝对额下降7%

  ◎六部门打击骗税 4月至7月12日挽回留抵退税等超84亿

  【疫情速报】

  ◎郑州市委书记:全面进入应急备战状态,全身应战

  ◎单日增百例 怀远发多份省外协查函

  ◎安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9例

  ◎珠海本轮疫情病毒株属于奥密克戎BA.5.1,感染源暂不明确

  ◎甘肃新增确诊病例3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2例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75例

  ◎未按时接种完疫苗,超26万美军或被解雇

  【学习园地】

  【毛泽东: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现在有些同志,很怕群众开展讨论,怕他们提出同领导机关、领导者意见不同的意见。一讨论问题,就压抑群众的积极性,不许人家讲话。这种态度非常恶劣。民主集中制是上了我们的党章的,上了我们的宪法的,他们就是不实行。同志们,我们是干革命的,如果真正犯了错误,这种错误是不利于党的事业,不利于人民的事业的,就应当征求人民群众和同志们的意见,并且自己作检讨。这种检讨,有的时候,要有若干次。一次不行,大家不满意,再来第二次;还不满意,再来第三次;一直到大家没有意见了,才不再作检讨。(毛泽东在1962年七千人大会上的讲话)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阆中1.8亿拍卖175家单位食堂30年经营权;村镇银行垫付第一日 储户登录困难(7.15)
  【晚报】多家银行回应断供潮影响;东京疫情调至最严重级别(7.14)
  【晚报】美舰非法闯入西沙领海 ;多城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团购商品房(7.13)
  【晚报】心脑血管研讨会现钢管舞表演;河南、安徽蚌埠深夜出公告(7.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