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安徽省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 海口市实行7天临时管控

2022-07-10 05:32: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省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 海口市实行7天临时管控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9日通报,8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12例,其中境外输入45例,本土6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3例,其中境外输入39例,本土30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938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650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379例,累计确诊19682例,无死亡病例。

  上海现有高风险区11个 安徽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

  根据官方通报,8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数量与前一日基本持平,但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涉及13个省份。其中本土确诊67例,来自11个省份,除安徽(25例)和上海(11例)外,另有广东、北京、福建等9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04例,同样来自11个省份,其中5个省份达到两位数及以上:安徽114例、江苏71例、上海48例、山东45例、福建18例。

  上海市8日新增本土确诊11例、无症状感染者48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称,7月9日,上海再次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截至目前,上海市现有高风险区11个。

  安徽省8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39例(确诊25例、无症状者114例),为近7天来最低。6月26日至7月8日,安徽省共报告本土感染者1716例(确诊348例、无症状者1368例),其中九成以上在宿州市泗县。

  宿州市9日通报,截至当日9时,该市泗县、灵璧县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两县当日社会面均为零新增,连续两天保持社会面清零,防控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广州新增6例本土感染者 海口市实行7天临时管控

  广东省8日新增本土确诊6例(广州5例、茂名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广州、深圳各1例)。广州市卫健委9日通报,该市当日新增6例本土感染者中,5例为亲戚关系,结伴外地自驾游后于7月5日晚返回广州,1例为其中一对夫妻感染者的邻居。

  广州市疾控中心介绍称,该市此次疫情基因检测结果显示为奥密克戎BA.2.3变异株,和广东省既往感染者的基因测序结果均不同源。结合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此次疫情应是几个感染者在外地自驾旅游期间意外暴露所致。虽然病例发现得比较及时,但也不排除有后续感染者的可能。

  另据通报,茂名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系在排查关联广州病例的密接者中发现。深圳市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是在重点人员例行检查中发现。

  海口市9日通报,该市当日发现4例阳性感染者,均为同事关系,6月30日曾与广州市7月8日报告的核酸阳性人员同船。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海口市决定,自7月9日18时起实施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山东临沂感染者多数为学生 福建宁德本轮感染者已逾70例

  山东省临沂市9日通报,该市8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5例,7月6日以来已报告阳性人员120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完成的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该市本轮疫情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2进化分支。感染者均在重点管控人群中发现,人员群体相对集中,传播链条较为清晰,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官方公布的流调信息显示,临沂市本轮疫情所有感染者中,学生占据近七成。据悉,临沂市已第一时间成立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全力做好应急处置。

  福建省宁德市8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自7月3日以来,宁德市已报告本土感染者72例(确诊15例、无症状者57例,均在霞浦县)。据介绍,宁德霞浦此次疫情系由海上作业人员与境外人员接触感染输入。

  8日,福建省漳州市和莆田市分别新增本土感染者4例和3例。据官方通报,漳州市新增感染者均为7月6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有宁德市霞浦县旅居史)的密接人员。莆田市新增感染者为省外来(返)莆人员。

  无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杭州疫情为外省市输入

  江苏省无锡市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44例,本轮疫情已累计告本土确诊17例、无症状感染者305例。据通报,该市8日全员核酸检测未发现社会面阳性感染者,疫情处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徐州市是江苏省本轮疫情的另一个重点地区。该市8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27例,均从集中隔离点和重点管控区域发现。近几天,徐州市新增感染者均来自集中隔离点和重点管控区域,社会面风险可控。

  杭州市9日通报,8日0时至9日9时,杭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1例,均从外省来杭州。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研判,上述两名感染者无流行病学关联,属于不同的传播链,均为外省市输入。因病例发现时间相对较早,在风险人员快速管控到位的情况下,疫情可较快控制。

  甘肃省8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兰州市。截至9日10时,兰州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据悉,兰州本次疫情首例阳性感染者是在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其余感染者均为其关联人员。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全力追溯传染源头,基因测序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