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新任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到位

2022-07-10 08:05:1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艺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撰文 | 刘艺龙

  据中国水运网报道,2022年7月5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到河北省秦皇岛市,就暑期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期间与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晓宇,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就有关工作进行会谈并交换意见。

  上述消息显示,河北省委常委董晓宇卸任省委秘书长后,已经担任省委政法委书记职务。

  简历显示,董晓宇,男,汉族,1969年1月出生,保定人,1992年3月入党,1987年8月参加工作,河北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党校研究生学历。 曾任邢台市市长,承德市委书记等职务。

  此前担任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的是赵革。

  赵革,男,汉族,1970年4月生,黑龙江海伦人,1988年6月入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他曾长期在黑龙江工作,2020年1月起任廊坊市长,2020年8月任河北衡水市委书记。

  2021年11月,河北省委十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其中,夏延军、葛海蛟、董晓宇、武卫东、赵革为新当选省委常委。

  2021年换届完成后,新任河北省委常委董晓宇任省委秘书长,赵革任省委政法委书记。官方报道显示,今年6月初,河北省委秘书长一职已由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兼任。

  政知君注意到,近期,多地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在省级党委换届后调整,四川、吉林、江西、宁夏、山东、青海、黑龙江、湖北、北京等省份的省级政法委书记由新晋常委出任,重庆、贵州、海南、上海等省份的省级政法委书记则由新任省级党委副书记担任。

  9名出任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的新晋常委分别是:四川省委常委靳磊、吉林省委常委李明伟、江西省委常委罗小云、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王刚、山东省委常委李猛、青海省委常委王林虎、黑龙江省委常委李玉刚、湖北省委常委肖菊华、北京市委常委孙军民。

  今年4月,新当选海南省委副书记的徐启方已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同月,在贵州省委换届中,时光辉当选省委副书记,后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今年5月,上海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诸葛宇杰兼任政法委书记。

  6月5日,有媒体注意到,刚当选为重庆市委副书记的李明清,已兼任重庆市委政法委书记。今年5月31日,重庆选出新一届市委常委,李明清为新当选的重庆市委副书记。

  目前,全国省级政法委书记中,共有3位“70后”,分别是1970年1月出生的贵州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1970年9月出生的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军民。最年轻的是1971年5月出生的上海市政法委书记诸葛宇杰。

  此外,女性省级政法委书记共两人,分别是湖北省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军民。

  资料 | 新华社 人民网 央视 北京日报 中国水运网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