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郑州回应取款难储户被强赋红码;一上午百余人到唐山公安局反映问题(6.14)

2022-06-14 18:00: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6.14)

 

  【今日聚焦】

  【郑州回应“储户被赋红码 ”:大数据出问题】6月13日,有多名网友在社交平台反馈称,多名面临“取款难”的郑州沟通村镇银行储户被赋“红码”。随即,天目新闻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储户唐女士,唐女士表示自己一直在安徽,老家也没有疫情,但是通过扫储户维权群里发的郑州高铁站的二维码后,自己也被赋予了红码,“但是我的家人扫这个二维码就是正常的绿码。”唐女士进一步介绍,她所在的维权群只要是去河南郑州现场的储户基本扫当地二维码后,都被赋予了红码,而没有去现场的储户在自己老家扫码也显示为红码。在维权群里,唐女士还看到许多到郑州当地维权的储户,由于被赋红码,而被带去集中隔离。郑州市12345工作人员回复天目新闻记者称,今天已接到多个来电反映未出行或者无缘由被河南省赋红码的情况。对于“红码”是否仅针对储户,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并不了解,但经过查证是因大数据信息库出现了一些问题,现在已将该情况上报政府,正在积极改进中,“建议进行后续的关注”。(天目新闻)

  【一上午百余人到唐山公安局反映问题】6月14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在唐山市公安局门口,百余人在等待反映问题。新黄河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群众坐在路边,有的人带着马扎,有的人坐在三轮车上。有的群众早上7点就到现场排队,等了4个小时还没进屋反映上问题。接访现场设置两个接待室,一个接待室接待只放材料的群众;一个接待室面对面接待反映问题的群众。由于人多,大家拥挤在接待室门口,希望尽快进接待室诉说自己的问题。(新黄河客户端)

  当地回应河南洛阳无上访的社区考生中考加分?官方回应:目前该政策在研究阶段】今天,微博@真实故事计划 发文提到,在河南洛阳,“无上访的社区考生中考加分。中高考作为国家公平的基石,背负了太多”。这条微博已被转发超3w次,点赞超7w。该条微博的第一张配图,是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区槐新街道下辖的迎宾社区发布的通知,声称该社区为无访社区,“根据上级政策,凡是户籍在该社区的中招考生,第一志愿降3分录取”。第二张配图则是关于印发《唐河县创建信访“无访”村(社区)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根据通知中的第二条:信访“无访”村(社区)主要指该行政村(社区)村(居)民年度内无赴京、省、市、县信访(含网信电访)。本办法所规定的奖励享受对象为被县命名的信访“无访”村(社区)以及户籍所在的村(居)民。(观风闻社区)

  北京:对“天堂超市酒吧”立案调查 从快从严从重查处鉴于“天堂超市酒吧”引发聚集性疫情,市文旅、卫健、商务、市场监管、公安、文化执法等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依法对“天堂超市酒吧”立案调查,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北京日报APP)

  【红色资讯】

  【东省淄博市黄家峪村惨案展览馆成淄川区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6月9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在岭子镇黄家峪村惨案展览馆揭牌。黄家峪村惨案发生在1938年6月26日,600余名日伪军突然袭击大肆屠村,遇难人员达244人。去年,原籍黄家峪村的黄庆祝投资228万元,于当年6月建起了占地3亩多的“黄家峪村惨案展览馆”,用实物、图片等展示,免费向社会开放,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中红网)

  【政策风向】

  ◎国办:合理划分省以下各级财政事权,明晰界定支出责任

  ◎国家发改委:加强受疫情影响的脱贫户、边缘户监测

  ◎最高检:从严惩治涉黑涉恶等犯罪

  【社会时政】

  【信访群众称电话“打不通没人接”后,唐山发布:电话已更新】6月13日,“唐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更新唐山市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举报电话的公告。称,0315-12389不再用于受理“雷霆风暴”专项行动举报,此前信访群众称该电话“打不通没人接”。(观察者网)

  ◎唐山打人案9名涉案人员疑5名有案底

  ◎唐山陈继志被抓时仍是逃犯?廊坊广阳刑警:专案组正调查

  ◎莆田警方通报“奶茶店内女子被围殴”事件:涉案人员已全部到案

  ◎广东海滩“围起带刺铁网” 街道办:防输入、防溺水、防聚集

  ◎电商平台仍在销售“迷药” 商家强调保密发货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乐玉成任广电总局副局长

  ◎“雷霆风暴”前,唐山去年5个月专项行动打掉涉恶团伙10个

  ◎布林肯:朝鲜改变路线前 美国会继续施压

  ◎乌当局:通往北顿涅茨克的三座大桥全部被毁

  【财经观察】

  ◎油价今晚调整,或将进入“10元时代”

  ◎美股继续大跌,标普500进入熊市

  ◎英首相呼吁民众少吃饭应对物价飞涨

  ◎工信部:将尽快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延续政策

  ◎银保监会:有不法网站假冒银保监会等实施诈骗

  ◎美国通胀创40多年新高,美股暴跌!美联储或再加息

  ◎工信部:十年来,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规模翻番

  ◎江苏盐城楼市新政:三孩家庭买新房补贴100%契税

  ◎研究机构:中国超过德国,成俄罗斯能源头号买家

  ◎加密货币“自由落体”:百亿平台爆雷,比特币大跳水

  【疫情速报】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42+32,均涉天堂超市酒吧

  ◎丹东一小区整个单元被拉走隔离,解封后发现感染者在隔壁

  ◎韩政府考虑解除新冠患者强制隔离措施

  ◎上海一商超发生聚集性疫情:暂停营业并整顿 被立案查处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7例

  ◎台媒:全台新冠确诊人数占人口12% 已发现奥密克戎新变异株入侵

  ◎美国新增确诊95482例、死亡232例

  【学习园地】

  有些人对任何事物都不加分析,完全以“风”为准。今天刮北风,他是北风派,明天刮西风,他是西风派,后来又刮北风,他又是北风派。自己毫无主见,往往由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

  (《论十大关系》,1956年4月25日,引自第286页)

  我们要学的是属于普遍真理的东西,并且学习一定要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如果每句话,包括马克思的话,都要照搬,那就不得了。

  我们的理论,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论十大关系》,1956年4月25日,引自第286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10余人举报 唐山徐敏回应;唐山老大爷举报原村支书(6.13)
    【晚报】派出所要求举报黑社会女子删视频;唐山3天3份实名举报(6.12)
    【晚报】唐山事件9人全部落网;上海金山男子当街砍人(6.11)
    【晚报】美军方首次承认资助46个乌生物设施;台湾新冠死亡率达1.05‰(6.10)
    
【晚报】朱立伦访美交出“反共投名状”;空军歼7飞机失事(6.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