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在农村,你存的款安全吗?

2022-06-14 09:56:24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黄河在咆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年来,在河南南阳市发生了多起农民存在村信贷员的养老钱取不出来,致使家庭蒙受巨大损失。

  现今的农村居住的多是留守老人和儿童,农村人厚道实诚,老年人一是觉得把钱存在村里的信贷员手里,存取方便,乡里乡亲,知根知底,不会出什么意外。二是去集镇又不会使用ATM机,到柜台员那里,眼花耳聋,识字不多,易遭到服务员的喝斥鄙视。

  老人存钱,多是为了家庭急用所备,省吃俭用,辛辛苦苦存点血汗钱,用来儿女婚事、上学、治病等开支,有时张嘴借钱,面子舍了还不一定能借到。

  案例一:假存单,代办员突发疾病死亡

  新野县新甸铺镇白龙村信贷员杨某某突发疾病离世,村民张士堂历年13张存单,23400元本金及利息无法兑现,打多次官司,某某信用社不承认杨某某是他们工作人员,张士堂大儿子因买不起房婚事告吹,整日以泪洗面。

  还有社旗县城郊乡官寺村信贷员陈某某,也是自制存单,意外死亡,周边老年人存的钱无着落。

在农村,你存的款安全吗?

  案例二:假存单,代办员跑路

  新野县施庵镇万庄村信贷员鲁某某,和县城多个网点内部人勾结,自存自贷,吸收村民存款700多万,连夜跑路,当你看到病重老人拿着存单无钱医治,生命不保,除了同情,更多的是心酸。

在农村,你存的款安全吗?

  案例三:自设“银行”,投资失败跑路

  新野县王集镇西赵庄村于某某,原来是县供销社在村里设的代办点,销售农资百货之类,后办棉花加工厂,养猪场,是村里的“大能人”,成立农业合作社,私下让周边村民存款,然后再放贷款或投资其它,2021年10月份跑路,后被控制。

在农村,你存的款安全吗?

  在南阳各县市,有一个黄河文化基金会也是高薪雇佣农村原来的信贷员、村支书、村干部、小卖部主人等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利用乡里乡亲的亲情,动用巧舌如簧之嘴,高息揽储,涉及人数众多,坑苦乡邻。

在农村,你存的款安全吗?

在农村,你存的款安全吗?

  “你想他利,他想你本”,邓州市棉麻公司海某喝药自尽,存在他那里上千万存款灰飞烟灭,多少家庭欲哭无泪,至今未见官方处理。

  这两年挣钱不容易,有许多人盯着农民口袋里的养老钱,所以提醒农村上年纪人,存款一定要擦亮眼睛,越是熟人越是慎重,不要落得鸡飞蛋打,血本无归,活生生的例子就在你身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