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刚发布,今起开售!多地取消查验核酸证明

2022-05-31 08:05:26  来源: 广州日报等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端午将至

  各地疫情向好发展

  广州、湛江、成都等多地火车站

  进站取消查验核酸证明

  端午火车票5月30日开售

  端午放假时间:6月3日—5日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2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3日至5日,共3天,不调休。

  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5天,

  端午假期火车票开售时间如下:

  5月29日开售端午假期前一天(6月2日)火车票

  5月30日开售端午假期首日(6月3日)火车票

  6月1日开售端午假期返程(6月5日)火车票

  部分地区乘火车取消查验核酸证明

  目前,广州、湛江、成都等多地出行已不再要求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州

  自5月10日起,广州市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等对外交通方式离穗旅客取消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除进京旅客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外,其他旅客只需提供健康码绿码并且体温正常即可乘坐上述交通工具离穗。

  湛江

  自5月24日起,离湛旅客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所有抵湛旅客仍需进行核酸检测。

  东莞、佛山

  目前,离开东莞、佛山已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凭健康码“绿码”出行即可。

  成都目前全域为低风险地区,出成都不再需要48小时核酸报告,可凭借行程码、行程卡出行。

  郑州

  从5月25日起,郑州侯寨站、樱桃沟站、西南站、中牟站、柳林站、惠济站、沟赵站、荥阳站、上街站、巩义东站、巩义站、涉村站、巩义南站的离郑(上站)疫情防控措施均调整为只查验健康码绿码,不需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大连

  已取消离连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

  部分地区仅进站取消查验核酸证明

  出站仍要查验

  出行前请及时了解

  出发地、目的地防疫政策

  以当地最新要求为准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

  小伙伴们乘火车出行,

  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应该怎样做好个人防护呢?

  乘坐高铁、动车时,以下行为需注意:

  高铁、动车作为时下高速、便捷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受到国民的青睐。由于车厢内空间相对狭小,人员较为密集等因素,务必注意以下四个关键环节:

  ①赶车的过程中,容易出现人员密集的情况,如果在交集的过程中没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就会大大增加被感染的风险;

  ②乘车途中,若摘下口罩喝水或饮食,暴露的时间越长,被感染的风险也就越大;

  ③如确诊病例上洗手间时摸过门把手,其他人员进出就可能从门把手上接触到病毒,如果没有及时做好手卫生的话,就有可能被感染;

  ④如果旅途时间较长,偶尔拉下口罩或者没有规范佩戴好口罩,则也可能接触到病毒。

  乘坐高铁、火车时该注意些什么?

  ①出发前,应提前关注出发地、中转地、目的地等的防疫要求,并尽量采用线上或扫码等非接触方式购票;

  ②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并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测温亮码等;

  ③排队进站时、检票时等,都应保持至少1米的安全社交距离以防出现拥挤的情况;

  ④注意手卫生,及时用流动清水、洗手液清洁双手。尽量少触碰厕所门把手等公共物品,触摸后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口、眼、鼻;

  ⑤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将口鼻完全遮住,或用肘臂遮挡;

  ⑥建议不在高铁上饮食,如旅途较长,需在高铁上脱口罩就餐,建议与周边的旅客错开就餐

  ⑦妥善保留旅行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⑧到达目的地后,请自觉遵守当地防疫规定,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如果身体出现发烧、乏力等不适症状时,请及时就医,并主动向接诊医生说明旅居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