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洪秀柱在大陆谈和平统一 朱立伦发声

2022-05-14 08:24:32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党召开记者会。(来源:中评社)

  新党召开记者会。(来源:中评社)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据台媒报道,美国务院在其官网更新“美台关系清单”时删除“不支持‘台独’”等动作在岛内持续发酵。新党12日召开记者会对美方行径表示反对,再次表达“支持和平统一”的立场,新党主席吴成典表示,两岸中国人要和平解决问题,绝不同意牺牲台湾成就美国的利益。此外,针对即将赴美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或抛出新“台海论述”而不再提所谓“亲美和中”,吴成典提醒,如果和民进党一样倒向“全面亲美”,势必给台湾带来灾难和危险。

  新党:两岸之事应由两岸和平解决 与美国无关

  据台媒报道,吴成典表示,两岸一家亲,我们都是中国人,两岸的事应由两岸和平解决,跟美国有何关系呢?美国只是为了延缓中国的发展,不惜以台湾作为棋子,台海做为战场。

  吴成典说,两岸的发展不是美国人说了算。和平不但是新党的基调也是台湾人的心声,更是中国人的愿望。至于“台独”的幻想,美国的利益与我何干,我们要的是和平。

  吴成典喊话岛内别有用心者别沦为美国“走狗”

  吴成典也向台湾内部喊话,呼吁别有用心者别沦为美国走狗,台湾需要屏除一切引发战争的可能。 “美国要把台湾推向战争,我们要勇敢的站出来说,警告台湾的泽连斯基们,别想当美国走狗,台湾不需要向美国买更多的武器,卷入美国设计的战争。”

  朱立伦访美将抛新“论述”不再提“亲美和中”

  据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于6月1日启程访美12天,走访东西岸五大城,并在美国发表演说阐述中国国民党对美政策,内容会呈现中国国民党对两岸、台美及中美关系发展的方向性论述。外传其可能改变以往论述,不会提中国国民党过去主张的“亲美和中”等口号。

  吴成典:两岸最好把美国因素排除 不上美国的当

  对此,吴成典表示,如果真的如此则非常不智,像民进党一面倒向美国,势必会给台湾带来危险、灾害。泛蓝阵营应该扮演的角色,是要让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两岸之间最好把美国因素排除,台湾不要上美国的当,两岸的问题让两岸人民共同解决。

  朱立伦本人13日则在回应时称,中国国民党盼两岸能够稳定和平交流。对于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在浙江杭州出席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致辞时提到两岸和平统一,朱立伦回应,两岸交流是好事,中国国民党的立场是,两岸要交流,不要交恶;两岸要对话,不要对抗。所有党员只要秉持中国国民党党章、政纲规定,就可以进行两岸交流。

  大陆给朱立伦访美谈台海“新论述”划线

  而对于朱立伦访美等相关话题,国台办此前曾回应,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我们同中国国民党互动交往的共同政治基础,也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关键。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我们相信两岸中国人完全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情。(中国台湾网特约记者 普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