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落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他,被双开

2022-05-10 15:17:54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秦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听案情、转移涉案财物,公款报销亲属个人费用,大搞官商勾连、利益输送……

  5月10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开除巢湖管理局原副局长金成俊党籍、公职,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此人在担任合肥市肥西县县委书记时,曾于2021年6月作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表彰人选公示,后落选,年底落马。

金成俊 资料图

  金成俊出生于1969年8月,籍贯安徽怀宁,一直在合肥工作,曾任市经信委副主任,肥西县委副书记等职,2015年1月升县长,2017年9月出任县委书记。

  2021年5月,当地公示了安徽4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对象,金成俊在列。6月,105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表彰人选名单公布,金成俊在列。同月底,名单正式公布,金成俊出列。

  2021年8月,金成俊的职务调整,从肥西县委书记改任巢湖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同年12月官宣落马。

  双开通报显示,金成俊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具体来说——

  身为主政一方的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丧失宗旨原则,不守纪法底线,对抗组织审查,打听案情、转移涉案财物,隐匿违纪违法所得;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公款报销亲属个人费用;

  违反组织纪律,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

  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擅权妄为,大搞官商勾连、利益输送,公然将国家土地资源作为权钱交易筹码,损公肥私,造成巨额国有财产损失。

  最终,金成俊被开除党籍、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