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吉林疫情是否会影响粮食产量?农业农村部回应

2022-04-21 08:26: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财经4月20日电 4月2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作为农业大省,吉林疫情持续时间比较长,是否会影响春耕春播,进而影响粮食产量?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回应称,吉林的疫情主要发生在3月份,目前社会面已经清零,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复。

  潘文博表示,从农时安排和农事活动看,吉林疫情主要影响的是备春耕。前期因疫情管控,吉林的一些地方车辆限行、封村断路、农资运销下摆,还有农民下田整地、农机上路作业不同程度受阻,特别是还有一些农民滞留在城市无法返乡,备春耕进度确实比常年慢。

  他补充称,目前,吉林春耕生产秩序恢复得比预想的要好,滞留外地的农民已返乡23.1万人,有一部分人种地时候回乡。种子下摆已经基本到户,化肥到户率97.6%,同比还快了0.6个百分点。后期不封路、不封控了,道路打通了,农资就到户了。水稻育秧基本接近尾声了,吉林的水稻1200万亩左右,大部分是5月中旬开始栽插,育秧期一个月左右,前期耽误的备耕进度基本抢回来了。

 

  潘文博表示,通过与吉林省农业农村部门沟通,他们表示,如果疫情不反复,有信心也有决心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国家下达的粮食生产任务和春播任务,他们表态确保“农时一天不耽误、农田一亩不撂荒”。(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