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美国众议长即将访台 中方抗议;专家:无症状不需治疗重在防传播(4.7)

2022-04-07 17:45: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7)

  【今日聚焦】

  【众议长佩洛西拟率团窜访台湾,赵立坚: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7日,针对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将率团访问台湾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美国国会是美国政府的组成部分,理应严格遵守美国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台,这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冲击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赵立坚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环球网)

  【专家:无症状不需治疗重在防传播】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消息,4月7日,国家卫健委报告,4月6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8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711例,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是确诊病例的17倍。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感染科主任宁琴4月7日接受健康时报采访时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一般不需要任何治疗,只需要单独隔离或集中到方舱医院隔离1-2周。“无症状感染者不能称之为新冠肺炎患者,但他是非常重要的传染源。”(上游新闻)

  媒体:月收入1万,已超全国99%的人CHIP的最近一次调查数据显示,人均可支配月收入(扣除个人所得税等之外可用于实际使用的可支配收入)在10000元以上的家庭占比仅为0.61%,因此从这点上来说月可支配收入1万已超过99%的人。(人民资讯)

  【红色资讯】

  【知青楷模邢燕子逝世】《红旗文献》讯:曾获毛主席5次接见知青前辈邢燕子于2022年4月6日早上7:40分去世。愿老人一路走好!(红旗文选)

  【新疆高校联合老兵公益开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活动】为铭记峥嵘岁月,致敬抗美援朝英雄,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新疆供销技师学院 (新疆供销学校)团委与乌鲁木齐市老兵公益红色宣讲团共同带领6名怀揣“英雄梦”的学生探望和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聆听他们的英雄故事,并向老战士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中红网)

  【政策风向】

  ◎六部门:到2025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特色乡镇

  ◎农业农村部启动2022年农垦带头扩种大豆行动

  ◎吉林省:决不能粗暴阻断交通、耽误农时,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教育部将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全面排查隐患

  ◎我国设立科技创新和普惠养老两项专项再贷款

  【社会时政】

  【宁某某、党某某刻意隐瞒行程,被立案调查】4月6日,据“杭州发布”通报,0时~11时,杭州市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名无症状感染者为外省协查人员。另据通报,宁某某、党某某从省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杭,接受防疫工作人员调查期间刻意隐瞒行程,造成社会面传播风险,已被杭州市上城区公安分局依法立案调查。(红星新闻)

  ◎四川凉山颁布法规遏制高额彩礼:标准应遵守村规民约

  ◎警方通报“代办上海疫情通行证”:已抓获违法行为人

  ◎北青报:因疫情推迟还房贷有必要提上议程

  ◎国防部回应美对台军售:解放军将采取有力措施挫败台独分裂图谋

  ◎上海:米面粮油肉储备较充足 全力解决物资难抵家门现象

  ◎涉嫌两项罪名 原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徐鸣被公诉

  ◎单日无症状是确诊病例的17倍,专家:不需治疗重在防传播

  ◎基因编辑婴儿案被告贺建奎已释放 曾获刑三年

  ◎美国将取消和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

  ◎美国警告印度:若与俄罗斯结盟,后果将很严重

  ◎美军官称乌克兰警方在布恰犯下了反人类罪,被推特封号

  【财经观察】

  ◎刘强东卸任京东CEO 徐雷接任

  ◎少林寺进军房地产,4.52亿郑州买地,方丈释永信拥有18家公司控制权

  ◎受疫情影响个贷还款可否延期?银行:需向贷款网点咨询申请

  ◎国际能源署计划释放1.2亿桶石油储备 美国负担一半

  ◎拒绝与欧盟抱团?匈牙利称准备用卢布购买俄天然气

  ◎猪企3月出栏量大幅上升 生猪价格继续探底

  ◎商务部:1—2月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较好增长态势

  ◎俄罗斯总理:政府将努力使经济恢复正常状态

  ◎文旅部等六部门合力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深圳已经开展8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试点

  【疫情速报】

  ◎德国认错:取消“自愿隔离”,继续强制隔离

  ◎南京发现4例初筛阳性者曾援建上海方舱医院

  ◎31省份新增本土“1284+21711”上海“322+19660”

  ◎大学生连续4天翻墙出校后感染 2名责任人被行拘

  ◎陕西两万毫升新冠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驰援吉林

  ◎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吉林新增本地确诊病例890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546例

  ◎上海:建立保供白名单,允许非涉疫快递人员等回岗位

  ◎国产新冠口服药三期临床试验效果良好,将申请紧急许可

  ◎北京:两批境外来京服装货物中检出核酸阳性

  【学习园地】

  英勇战斗于前,又放弃土地于后,不是自相矛盾吗?这些英勇战斗者的血,不是白流了吗?这是非常不妥当的发问。

  吃饭于前,又拉屎于后,不是白吃了吗?睡觉于前,又起床于后,不是白睡了吗?可以不可以这样提出问题呢?我想是不可以的。吃饭就一直吃下去,睡觉就一直睡下去,英勇战斗就一直打到鸭绿江,这是主观主义和形式主义的幻想,在实际生活里是不存在的。

  谁人不知,为争取时间和准备反攻而流血战斗,某些土地虽仍不免于放弃,时间却争取了,给敌以歼灭和给敌以消耗的目的却达到了,自己的战斗经验却取得了,没有起来的人民却起来了,国际地位却增加了。

  这种血是白流的吗?一点也不是白流的。放弃土地是为了保存军力,也正是为了保存土地;因为如不在不利条件下放弃部分的土地,盲目地举行绝无把握的决战,结果丧失军力之后,必随之以丧失全部的土地,更说不到什么恢复失地了。

  资本家做生意要有本钱,全部破产之后,就不算什么资本家。赌汉也要赌本,孤注一掷,不幸不中,就无从再赌。

  事物是往返曲折的,不是径情直遂的,战争也是一样,只有形式主义者想不通这个道理。

  (《论持久战》,1938年5月,引自第509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上海发生较多社区传播 外溢多省市;官方呼吁老年人“应接尽接”(4.6)
       【晚报】上海快递员成片阳性?官方回应;武汉人民纪念毛主席(4.5)
       【晚报】北京新增本土10例 涉4个区;高校副教授疑偷窥女厕被停职(4.4)
       
【晚报】山东大姐因疫情流落上海街头;被隔离的肿瘤患者求助(4.3)
       【晚报】专家称上海这次疫情规模比武汉还大;虎年“女首虎”被查!(4.2)
  【晚报】官方回应“核酸点多人共用一棉签”;拜登之子参与生物实验(4.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