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突发!甘肃张掖5.1级地震

2022-03-17 11:02:12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17日8时26分在甘肃张掖市肃南县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9.02度,东经97.66度。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4349米。

  据介绍,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隶属于甘肃省张掖市,是中国唯一的裕固族自治县,地处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同甘青两省的15个县市接壤,境内有多座水电站。该县面积2万平方公里,下辖2镇6乡,2014年人口3.7万人,2013年全县GDP达28亿元。

  本次地震周边10公里内的村庄有呼尔乎,20公里内无乡镇驻地分布,50公里内的乡镇有尕河乡、苏里乡。

  震中距嘉峪关市100公里、距肃州区109公里、距玉门市151公里、距金塔县151公里、距肃南裕固族自治县171公里,距嘉峪关市100公里,距西宁市450公里。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0次,最大地震是2022年1月23日在青海海西州德令哈市发生的5.8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69公里),历史地震分布如下图:

  来源:中国地震台网

  相关新闻——

  日本昨夜发生地震已致4人死亡

  16日夜间,日本东北部发生7.4级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截至当地时间17日8时,地震已导致4人死亡,131人受伤。

  17日凌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詹孔朝表示,暂未收到在日华人伤亡报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当地时间17日凌晨1时50分左右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各地核电站在地震后并未发现异常。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