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白岩松谈延迟退休引热议;俄乌局势最新进展(3.4)

2022-03-04 18:01: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4)

  【今日聚焦】

  【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谈延迟退休应采用自愿原则研判和启动老年就业市场】2022年全国两会临近,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建议研判启动老年就业市场,并采用自愿原则延迟退休。同时白岩松提到,希望能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以三年为一个周期,为老年工作者提供就业机会。他表示,启动老年就业市场,是面对积极老龄化和健康老龄化应当做到的。(新京报)

  俄乌就临时停火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一致当地时间3月3日,俄乌第二轮会谈结束,俄乌双方就临时停火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一致。双方近期将围绕建立人道主义走廊保持沟通和合作。乌克兰方面表示没有获得期待的谈判结果。俄乌一致同意尽快召开第三轮谈判。当地时间3月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牺牲的俄军官兵致哀。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3日表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增派私营军事公司的雇佣兵,俄国防部警告,在乌外籍雇佣军无权享有战俘地位(央视新闻)

  【将中国作为战略竞争对手的做法,只会破坏中美互信与合作】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张业遂说,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应成为新时期中美正确的相处之道。和平共处的关键是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期待。美国如何提升自身竞争能力是美国自己的事情,以中国发展为借口、将中国作为战略竞争对手的做法,只会破坏中美互信与合作,也必将损害美国自身利益。以意识形态划线,拉“小圈子”,搞集团对抗,都有悖于时代发展潮流,也根本行不通。(新华网)

  【红色资讯】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3月2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先后走进何庄联小和南王庄二小等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近300名师生参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为家乡的革命传统感到骄傲,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努力学习本领,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中红网)

  【政策风向】

  ◎中宣部命名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多地开展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两部门: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社会时政】

  台湾一公司停电时让员工手写代码

  ◎人大代表:建议推广“3+2”模式,允许每周1-2天远程办公

  ◎人大代表:建议直播打赏应设三天冷静期

  ◎代表:鼓励生育要进一步为家长减负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建议允许企业弹性安排法定节假日

  ◎全国政协常委张连起:制定《祖国统一法》的条件渐趋成熟

  ◎以极端方式对抗审查调查 酒钢原董事长陈春明被双开

  ◎五角大楼:美俄已建立通信渠道,防止出现误判或军事事件

  ◎泽连斯基:准备在一些问题上作出妥协,但主权问题绝不让步

  ◎俄国防部:任何在乌外籍雇佣军都无权享有战俘地位

  ◎摩尔多瓦、格鲁吉亚签署文件,申请加入欧盟

  ◎印度网民把"我支持普京"刷到了美国热搜第2

  ◎普京:阵亡俄军家属可获742万卢布津贴,受伤军人可获300万卢布

  ◎乌方:扎波罗热核电站未发生火灾

  【财经观察】

  ◎油价调整!加满一箱油多花10元

  ◎国家统计局:2月下旬液化天然气价格环比上涨32.8%

  ◎佩洛西鼓吹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白宫拒绝:会抬高美国油价

  ◎微信支付进一步降低小微商户支付手续费

  ◎B站:2021年第四季度净亏损21亿,上年同期净亏损8.44亿

  ◎2021年人民币贷款新增近二十万亿元

  ◎国家统计局:2月下旬液化天然气价格环比上涨32.8%

  ◎多部门发文:非学科类培训不得一次收取超3个月费用

  ◎欧元区2月通胀率再创新高 能源价格同比上涨3成多

  ◎美国服务业增速连续三个月下降 企业招工面临困难

  【疫情速报】

  ◎张伯礼等多位专家:短期来看,我国动态清零仍为最佳方案

  ◎河北邢台一地升级中风险,全国高中风险区10+180个

  ◎上海新增本土2+14,5人为此前感染者同舞蹈或时装队成员

  ◎不做核酸不接种疫苗 呼和浩特一确诊病例被立案侦查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确诊连续4天下降 呼和浩特疫情进入低位运行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 其中广东22例

  ◎韩国新冠新增确诊病例首超26万例 死亡病例创新高

  ◎美国新增确诊5.9万例、死亡1457例

  【学习园地】

  【毛主席痛斥、痛击“买办阶级”(5)】1925年12月1日,毛主席在《革命》半月刊发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后由《中国农民》、《中国青年》等刊物转载,他经过分析得出结论:

  “一切勾结帝国主义的军阀、官僚、买办阶级、大地主阶级以及附属于他们的一部分反动知识界,是我们的敌人。工业无产阶级是我们革命的领导力量。一切半无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是我们最接近的朋友。那动摇不定的中产阶级,其右翼可能是我们的敌人,其左翼可能是我们的朋友——但我们要时常提防他们,不要让他们扰乱了我们的阵线。”(耿来意)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俄乌第二轮谈判达成部分共识;中方提醒美方还钱(3.3)
       【晚报】公安部将在全国打拐;乌克兰最新战况(3.2)
       
【晚报】俄乌一致同意:继续谈;河南安阳发生血腥杀童案 (3.1)
       【晚报】乌克兰要求立即加入欧盟;中国男性人口出现下降(2.28)
       【晚报】不当言论引起乌克兰“排华”?;拜登称对俄或制裁或开启世界大战(2.2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