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董明珠建议富人应多交税;普京直言俄罗斯被耍了(2.20)

2022-02-20 17:58: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20)

  【今日聚焦】

  【董明珠建议提高工薪阶层税收起征点 建议富人应多交税】在央视财经《对话》栏目中,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自己作为人大代表,今年会在会上提出,提高工薪阶层的税收起征点。国家的税收应该富人多交税,收入高,多交税做社会上公共服务上的支援。但有网友直言:好像不好实施,因为那样会让税收掉一大块。富人想尽办法避税,真正实实在在纳税的是工薪阶层。(央视财经)

  【普京直言俄罗斯被耍了】据德国媒体18日报道,根据新披露的历史档案,1991年3月6日,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外长在德国波恩举行会议,商议向苏联承诺,北约不会从德国东部继续向东扩张。该文件曾被列为机密,但是后来被解密。对于北约承诺不东扩,但现在罗马尼亚、波兰均部署武器系统,美国在俄罗斯家门口部署了导弹,普京多次直言,俄罗斯被耍了,称“他们用谎言把我们骗了”。(@央视网)

  【创造历史!中国队9金4银2铜位列奖牌榜第三】20日,随着男子冰球比赛的落幕,北京冬奥会所有比赛结束。中国队9金4银2铜收官,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位列奖牌榜第三名。挪威代表团16金8银13铜以绝对优势占据了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头名位置,德国代表团12金10银5铜,以27枚奖牌位列金牌榜第二。(观察者网综合)

  【红色资讯】

  【2008年2月20日 中国作家浩然逝世】2008年2月20日中国作协名誉委员、北京市作协名誉主席、著名作家浩然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76岁。浩然原名梁金广,祖籍河北省宝坻县单家庄(现属天津市),1932年3月出生于开滦赵各庄矿区。他自幼立志于文学创作,1949年开始写作,走自学成才的道路。“写农民,给农民写”“深入一辈子农村,写一辈子农民,给农民当一辈子踏实代言人。”是他一生的誓言和奋斗目标。浩然的代表作有长篇小说《艳阳天》《苍生》《乐土》《活泉》《圆梦》等。浩然为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繁荣,为发现、扶植、培养文学人才作出了努力。浩然1964年调入北京市作协从事专业创作,1997年5月当选为北京市作协主席,2003年9月后任北京市作协名誉主席。(历史上的今天)

  【政策风向】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启动

  ◎“东数西算”全面启动,多家科技巨头披露布局

  ◎广西:评分排名靠前粮食主产县,最高可获500万元奖励

  ◎广东出台28条举措深化跨境贸易 “湾区一港通”将延伸至粤东粤西

  ◎证监会:明确定罪量刑标准 严惩财务造假犯罪

  【社会时政】

  【乌东部开火超2000起,内政部长前线视察时遇袭】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交火情况日益激烈,综合塔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顿巴斯武装官方网站、法新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20日最新消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监察员20日宣布,他们在24小时内记录了超过2000起违反停火的事件,这是今年的最高数字。乌克兰当局和东乌克兰武装互相指责对方发动袭击。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驻联合停火控制与协调中心(JCCC)乌克兰政府军于19日和20日凌晨炮击了乌东地区的6个居民区,包括最大城市顿涅茨克,炮击破坏了一些民用设施。当地时间19日下午,乌克兰内政部长丹尼斯·莫纳斯特尔斯基(Denis Monastirsky)在视察前线时,到了顿涅茨克武装的炮击。为了避免被炮击波及,莫纳斯特尔斯基不得不进入防空掩体。(观察者网)

  ◎乌东上万人涌入俄罗斯,俄边境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客机风挡现大面积裂纹紧急备降,航空公司回应

  ◎江西一“毒师”制毒259.18公斤被判处无期徒刑 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低温蓝色预警!最低气温4℃线将压至华南中部

  ◎德国慕尼黑爆发示威游行 上千人抗议北约“战争进程”

  【财经观察】

  ◎外资连续10月净增持境内人民币债券,专家:中美利差收敛在预期内

  ◎1月份全国铁路发送货物41266万吨 同比增长1.2%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14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湖南142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562亿创新高

  ◎甘肃集中开工741个重大项目 新能源项目增势强劲

  【疫情速报】

  【内蒙古呼和浩特新增60例本土确诊】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今天(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2月19日14时至2月20日14时,呼和浩特市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例,其中新城区11例、回民区6例、玉泉区7例、赛罕区19例、土左旗15例、武川县2例。新增确诊病例大多数从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同时社会面发现的阳性病例数量在逐渐下降。(@北京头条)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101例,其中呼和浩特63例苏州16例

  ◎苏州新增7例本土确诊 1例无症状

  ◎晋中5名呼和浩特返回人员初检阳性

  ◎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例

  ◎香港增6067例确诊 累计确诊超5万例

  ◎无锡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

  ◎第二批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抵港展开工作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7842万例

  ◎韩国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确诊破10万,累计超196万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怎样写文章】毛泽东说过:“文章和文件都应当具有这样三种性质:准确性、鲜明性、生动性。”从一定意义上讲,“准确性”,针对的就是要能够准确抓住所提出和想解决的问题,把反映中国实际和人民群众愿望的问题提炼出来;“鲜明性”,针对的就是要有鲜明的观点,赞成什么、反对什么,在概念、判断和推理上逻辑要清晰,态度要鲜明;“生动性”,针对的就是要有生动活泼的语言,要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能够吸引人去看。毛泽东所写的文章,大体都是建立在这“三性”基础上的,使用的是“生动活泼切实有力”的语言和逻辑,所以他的文章看起来带劲,正如他自己所比喻的“像一个健康人”;而毛泽东反对的“党八股”类的文章,正如他所比喻的“瘦得难看,不像一个健康的人”。毛泽东作为理论大家、文章大家,真可谓文如其人!(杨明伟)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当心被骗!58同城上有人招马仔贩毒;罗昌平侮辱英烈被公诉(2.19)
     【晚报】春雷行动!碧桂园员工线上讨薪;学生控诉衡水桃城中学 官方介入(2.18)
     【晚报】江苏成立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组;乌克兰向乌东争议地区开火(2.17)
     【晚报】丰县这事又反转?微博大V再爆料;毛主席的警卫战士李文福同志逝世(2.16)
     【晚报】元宵节民众奔赴韶缅怀毛主席;“俄明日入侵乌克兰”引关注(2.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