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余茂春投书台媒炒作反华议题;谁杀死了15岁的苦命娃刘学州(1.24)

2022-01-24 18:14: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4)

 

  【今日聚焦】

  【余茂春投书台媒炒作反华议题 央媒: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日前,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及规划顾问余茂春又“作妖”,炒作台海议题,意图为自己的政治野心捞取政治资本。余茂春投书台湾的英文报纸《台北时报》,以特朗普政府幕僚的身份大谈“台湾的意义”。他在文章中一个劲给岛内一些人猛灌迷魂汤,大谈台湾对所谓美国组建的“抗中联盟”的重要意义,将台湾比作冷战时期的西柏林,称“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竞赛,而台湾虽然小,却拥有坚强实力,可以发挥决定性的作用”。央媒评论表示:这个“当今汉奸第一人”终将接受历史的审判,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海外网)

  谁杀死了15岁的苦命娃刘学州?寻亲男孩刘三亚海边留遗书轻生逝世1月24日,河北寻亲男孩刘学州自杀去世,此前留下遗书称曾遭网暴。他在长文“生来即轻还时亦净”回应了网上备受争议的“找亲生父母要房子”等事。刘学州称,自己出生时被父母卖掉做彩礼,4岁养父母因事故双亡,幼年曾是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又在初中时被男老师猥亵。在寻亲后因“买房”事件被生母拉黑,被网友网暴骂他“快去死”“心机婊”等,但自己并未提到买房,只是想要一个家。因此事件,24日上午,新京报登上微博热搜,此前新京报报道称刘学州让亲生父母给他买房。此外,24日上午,当地教育局一工作人员告诉九派新闻,遗书称被老师猥亵事件目前正在调查中。(综合)



  【春节返乡政策有望撬动检测试剂超千亿市场增量】华安证券表示,通过对返乡人数和检测次数的估算,同时参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五个典型地区的公立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验实验室的检测服务价格,做出如下测算:核酸检测产品的总规模为150亿元-300亿元;核酸检测服务的规模约为600亿元-1200亿元。总体来看,这项政策的后续实行,对于核酸检测产品的生产厂商来说,提供了百亿级别的新增市场。对于检测服务提供商来说,有千亿级别的市场增量。(中国证券报)

  【红色资讯】

  百岁老战士陈训杨逝世,曾参加抗美援朝,深藏战功60余年1月23日凌晨3点30分,老英雄陈训杨与世长辞,享年102岁。陈训杨出生于1920年,江西宜春高安市大城镇洲上村人,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一等功两次、三等功一次,被评为“水上英雄”。复员后他深藏赫赫战功60余年,参与家乡建设,直到老人近百岁了,他的事迹才渐渐为人知晓。(央视新闻客户端)


  【政策风向】

  ◎国家发改委:推进流通领域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实施细则

  ◎四部门:加强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

  ◎八部门为职校学生实习管理“划红线” 严禁以营利为目的组织实习

  【社会时政】

  乌克兰催美国立即制裁俄罗斯,布林肯拒绝俄乌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之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却想“火上浇油”,呼吁美国立即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他的提议很快遭到美国务卿布林肯的拒绝。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3日报道,布林肯当天接受CNN电视节目采访时称,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及其欧洲盟友将做出“严厉的回应”。但他拒绝立即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称此举“为时尚早”,只会损害西方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威慑力”。(观察者网)

  ◎河南禹州回应“防疫人员为蒜苗做核酸”:收购商要健康报告

  ◎江西男子持刀杀死同村村民4人 已被控制

  ◎河北一货车欲在厂区门口掉头,遭阻后撞死保安,已刑拘

  ◎官方回应女生回家被拦雪天站一夜:该生实际居住地属封控区

  ◎全国50多万行政村有超2亿户自建房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全国首次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开标 药价瘦身百姓减负

  ◎“生三孩”政策是否有效?国家卫健委:期待“立竿见影”不科学

  ◎70岁“金融虎”蔡鄂生被开除党籍:寡廉鲜耻 大搞权色钱色交易

  ◎规模将达到1076万人 2022届高校毕业生比去年增加167万

  【财经观察】

  ◎中消协发布2021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 超前点播上榜

  ◎多地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商贷放款速度加快

  ◎报告:全国近四成白领有年终奖,平均金额达10227元

  ◎高校毕业生规模首破千万:年轻人求稳求编制

  ◎国家统计局:1月中旬32种产品价格上涨 15种下降

  ◎工信部:推动大型金融机构在条件成熟的国家和地区设立“中国中小企业中心”

  ◎国家发改委:加强流通领域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生态环境部: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成交均价42.85元/吨

  【疫情速报】

  ◎从北京出来的人都去哪了?迁入河北超40%,山东、河南随后

  ◎西安今起恢复正常出行,有序复工复产

  ◎北京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57例 其中本土病例18例

  ◎香港日增125例本土病例,林郑视察“重灾区”社区

  ◎美国新增确诊27万例、死亡1300例

  ◎福奇:美国病例激增情况或在2月达到顶峰

  【学习园地】

  【细数毛主席亲笔题写的那些校名——北京大学】1949年12月12日,经北京大学校委会主席汤用彤、秘书长郑天挺同意,校委会秘书汪子嵩给毛泽东主席起草信件,邀请毛主席在北大五十一周年校庆纪念日之际为北京大学题写校名,以备制作新的校徽之用。信中附寄了一张纸,纸上有文书刘椿年画的一个长11厘米、宽3.1厘米的长方形框,框下标注“北京大学”四个字,供毛主席写校名时作尺寸参考。1950年3月17日,中共中央秘书室将毛主席为北大校徽的题字放在一信封内送给北大,并附言:“寄上毛主席为北大校徽题字,敬请收查。”(CCTV国家记忆)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北京疫情外溢2省3地;新版《雷雨》删了鲁大海及斗争情节(1.23)
       【晚报】今年第四虎!王铭晖被查;卫健委再强调返乡政策防止一刀切(1.22)

  【晚报】郑州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公布 逮捕8人问责89人;县长“恶意返乡”引热议(1.21)
      【晚报】医院官微竟公开称赞“大英帝国”抗疫;警方正在调查“流调最苦中国人”寻子案(1.2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