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美国或于北京冬奥时在中国周边军演;蚂蚁消费金融整改生变(1.14)

2022-01-14 19:18: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4)

 

  【今日聚焦】

  北京冬奥期间美或在中国周边军演外交部回应】有动向表明,美国可能会同盟友于北京冬奥会前后和期间在中国周边继续举行军事演训活动。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表示,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是第76届联大协商一致通过的,反映了联合国所有成员的共识。这份决议敦促各国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7天至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后7天遵守奥林匹克休战并停止敌对行动,呼吁各国努力促进和平与人类相互了解。各方切实遵循这一精神既是责任和义务,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盼。(央视军事)

  蚂蚁消费金融整改生变,中央级金融企业突然放弃入股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信达(01359.HK)13日宣布,将不再参与对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消金)的股权认购。去年12月24日,中国信达曾公告称,将出资人民币60亿元认购蚂蚁消金20%股权。如今刚刚过去三周,认购协议生变,蚂蚁集团“花呗”、“借呗”业务存在的巨大风险仍然有待化解。(观察者网)

  天津8所学校53名学生感染新冠 出现跨学校与社区传播截至1月14日零时,天津已报告确诊病例142例,已公布120例阳性感染者详情。健康时报梳理已公布数据发现,从1月8日至今,短短6天,天津已有8所学校53名学生感染新冠。本轮传播出现大规模社区传播与校园传播。1月9日,天津5个区发布停课、放假通知。(健康时报)

  【红色资讯】

  【四渡赤水战役零公里纪念碑揭碑仪式举行 丰碑永载英雄魂】“老吴书记,虽然你没办法来亲眼看看这块碑,但是你的心愿终于达成了。”9月1日,随着一块红布缓缓落下,露出“四渡赤水战役零公里”这几个大字,重庆市綦江区安稳镇前人大主席何在友摸着碑文喃喃自语。角村党总支书记何康告何在友,当前羊角村正在大力发展三色文化经济,主要以红色长征文化和观赏金色油菜花海吸引游客,再销售“羊古佬”等大量的绿色农产品,不仅增加了群众的收入、助推了乡村振兴,同时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中新网)


 

  【政策风向】

  ◎最高法:依法严惩强制“二选一”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印发指导意见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中宣部长:坚决斩断不良内容接触影响未成年人的途径

  【社会时政】

  我国一人户家庭超1.25亿一人住、一人食、一人游,当下,独居群体不断增多。中新财经记者查询2021年中国统计年鉴发现,2020年,全国共有家庭户49416万户,其中“一人户”家庭有125490007,超过1.25亿,占比超过25%。二人户超1.46亿,三人户超1亿。你是独居吗?(中国新闻网)

  ◎保胎药发成抗癌药!重庆一孕妇上医院保胎被“吃错药”

  ◎济南南部山区存在违建别墅问题 山东:严肃处理

  ◎调查:56.1%受访青年虽想过回乡,但仍愿意留在异乡

  ◎疫情和通胀都搞不定 拜登支持率持续下跌创新低

  ◎厦门大学教授:建议养老金领取与孩子数量挂钩

  ◎中印两军举行第十四轮军长级会谈 同意持续巩固已有成果

  ◎安徽一水果店主因引起新冠传播危险被立案

  ◎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去世 曾向南京人民致歉

  ◎四川水电站厂房发生透水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公安部:2021年关停“网络水军”账号620万余个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将出席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财经观察】

  ◎中国300城“卖地”收入6年来首降 长三角仍为投资热土

  ◎2021年累计销售352.1万辆!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新阶段

  ◎2021年我国5G手机出货量达2.66亿部 增长63.5%

  ◎中国20年来原油进口量首度下滑,天然气进口量猛增近20%

  ◎2021年中国互联网广告收入榜:阿里千亿登顶,字节甩开腾讯

  ◎美反华议员偷偷交易阿里巴巴股票

  ◎全国统调电厂存煤超1.62亿吨 较去年同期高4000万吨

  【疫情速报】

  ◎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例 为医院住院部护士

  ◎天津本轮疫情年龄最大78岁最小2岁 出现45起家庭聚集疫情

  ◎天津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2例

  ◎上海一奶茶店成中风险地区 河南安阳急需防疫物资

  ◎美国会向议员配发口罩:中国标准、中国制造

  ◎拜登宣布“全政府”应对疫情:疫苗、检测、口罩并重

  【学习园地】

  【毛泽东谈中医辑录(2)】“中药应当很好地保护与发展,我国中药有几千年的历史,是祖国极宝贵的财富,如果任其衰落下去,那是我们的罪过。中医书籍应进行整理。应组织有学问的中医,有计划有重点地先将某些有用的,从古文译成现代文,时机成熟时应组织他们结合自己的经验编出一套系统的中医医书来。”(中国中医药报官方号)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上海将对外商落实国民待遇;致孕妇流产 西安2医院被停业(1.13)
      【晚报】郑州金域一负责人涉传播病毒被查;美海军深夜南海集结(1.12)
      【晚报】湖南出生人口59年来首次低于60万;奥密克戎已形成双传播中心(1.11)
      【晚报】经济学家建议央行多印2万亿助生娃引热议;天津疫情隐匿传播已至少14天(1.1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