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湖南出生人口59年来首次低于60万;奥密克戎已形成双传播中心(1.11)

2022-01-11 18:08: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1)

 

  【今日聚焦】

  【湖南出生人口59年来首次低于60万,吉林出生率首次跌破千分之五】近期,各省份陆续发布2021年统计年鉴。第一财经记者根据各地发布的2021年统计年鉴梳理发现,共有15个省份公布了2020年出生率数据,其中11个省份低于1%(即10‰)。其中,中部人口大省湖南2020年人口出生率为8.53‰,为1950年以来新低。2020年湖南出生人口为56.64万人,是1962年以来首次跌破60万。湖南之外,包括江苏、河南、吉林等地的出生人口在2020年也都创下新低。其中,在东北省份吉林,2020年出生人口仅为11.66万人。第一财经记者根据吉林统计局公布的历年统计年鉴,梳理了1997年以来该省的历年出生人口、出生率数据发现,2020年吉林出生人口数量仅为1997年的36.5%,相当于近24年来,下降了63.5%。从1997年以来吉林的历年人口出生率来看,2000年,吉林出生率跌破1%,也就是千分之十。到2020年,仅为4.84‰,首次跌破千分之五。(第一财经)

  哈萨克斯坦:9900人在暴乱中被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1日消息,哈萨克斯坦内务部发布消息称,该国在暴乱背景下拘捕9900人。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地时间10日与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进行视频通话时表示,近期恐怖分子在哈萨克斯坦的暴力行动造成执法人员和平民的大量伤亡,大约1300个商业设施遭到破坏,有100多个购物中心和银行被袭击,大约500辆警车被烧毁。(界面新闻)

  【首个本土奥密克戎传播链破百 已形成天津安阳双传播中心】根据第一财经记者统计,当前包括天津和安阳在内,首个本土奥密克戎疫情传播链已经超过130人,形成了安阳、天津两大传播中心。据安阳市最新发布的信息,1月10日0时至11日8时,安阳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8例,1月8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例。(第一财经)

  【红色资讯】

  【《最忆韶山冲》1月11日起休演,预定2月2日恢复演出】据韶山湖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消息,因节目完善等原因,《最忆韶山冲》演出自1月11日起休演,预定2月2日(大年初二)恢复演出。《最忆韶山冲》“红五星”剧场位于韶山核心景区游客换乘中心南广场,是韶山新增的旅游新名片之一。演出采用诗词和歌曲的形式展现毛泽东同志的成长经历、革命历程!(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疫情来袭后多地官宣:就地过年 发钱

  ◎教育部:严禁发达地区学校到薄弱地区抢挖教师

  ◎官方要求各地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不低于”政策

  ◎住建部: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帮青年人缓解住房难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将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列为政府必保支出

  【社会时政】

  【春节还能回家吗?多地要求低风险地返乡24小时内也需核酸检测】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梳理发现,全国多地已经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南京等全国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市民“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境、不离市。江西省多地要求返乡人员在抵达后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江西省上饶市、抚州市、新余市、赣州市等多地发布的最新春节疫情防控通告均提到,从通告发布之日起至3月15日,从省外来(返)人员,需要在抵达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除此之外,一些出现疫情的省市也呼吁在外人员就地过年,暂缓返乡。(健康时报客户端)

  ◎湖南人社局干部收集近千张逝者社保卡,套取养老金1700多万

  ◎仝卓高考舞弊案细节:伪造材料放入学籍档案

  ◎两农民主动上交非制式枪支 3年后因非法买卖枪支罪被判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辞任微博董事

  ◎央视王冰冰遭人肉曝光隐私 媒体:病态追星触及法律底线

  ◎欧洲议会主席萨索利去世 曾因严重并发症住院

  ◎哈萨克斯坦总统提名新任总理内务部逮捕9900名暴乱参与者

  ◎郑州“战疫”:大数据护航就医通道 数字赋能流调溯源

  ◎大北农公司硬核“催生”:三胎奖9万+1年产假,干部要带头

  ◎武汉公职人员与他人妻子有染,被单位给予降级和党内严重警告

  【财经观察】

  ◎被责令拆除届满:恒大海花岛39栋违建楼还在

  ◎实探恒大深圳总部,拆牌、办公场所迁至自有物业

  ◎河南印发保供通知:加大供应畅通物流 严厉打击囤积居

  ◎布局元宇宙,腾讯拟收购小米系手机厂商“黑鲨”

  ◎中国工人为全球疫情加班:普工工资破万,每月至少300小时

  ◎目前我国有约32.8万余家集装箱相关企业 山东省和广东省总占比30%

  ◎北京:限制共有产权房政府产权份额代持机构参与房地产开发

  【疫情速报】

  ◎李兰娟:天津疫情仍处于蔓延期 呼吁中小学生尽快接种疫苗

  ◎深圳此轮疫情源头或为境外物品

  ◎无锡首次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系境外输入

  ◎天津:病毒或已潜伏15到21天,源头非常不清晰

  ◎天津返安阳大学生:至今尚无症状 接触的亲属更早确诊

  ◎明知是发热病人仍实施诊疗 河南一医院副院长被立案侦查

  ◎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192例 其中本土病例110例

  ◎美国连续6天日均新增确诊50万例 住院人数也创新高

  ◎全球新纪录:美国,一天113万例

  【学习园地】

  【毛主席为什么要号召大家学习马列主义?】毛主席讲“要认真学习,弄通马列主义,坚持数年,必有好处。”这是因为马列主义是工人阶级对抗资产阶级、争取自身解放的有力武器。学习了马列主义,你就会明白过去为什么那样,现在为什么这样,未来该是什么样。才能更好的掌握阶级意识,从而更好的明确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学习交流报公众号)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经济学家建议央行多印2万亿助生娃引热议;天津疫情隐匿传播已至少14天(1.10)
      【晚报】两男子因“恶意讨薪”被行拘 ;双“毒”合一?又现德尔塔克戎毒株(1.9)
       【晚报】刘思齐同志因病逝世,享年92岁;中国人寿董事长王滨落马(1.8)

  【晚报】民警有几百万财产来源不明 妻子实名举报;西安又一男子因拒诊猝死(1.7)
       【晚报】河南疫情加重 单日新增超陕西;关于转基因,中央级大报发出重磅信号(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