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孝义全市“抓内鬼”,又一干部主动投案

2021-12-25 09:27:31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山西省吕梁市纪委监委消息,孝义市西辛庄供电所所长王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吕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12月15日23时许,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西辛庄镇杜西沟村发生一起盗采煤炭资源案件,引发透水事件。截至12月17日20时,经过救援人员近45个小时的全力营救,井下被困的22名人员中,20人获救升井,2人遇难。

救援现场图源:新华社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该起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要求山西省抓紧组织调查取证、全力追捕在逃人员、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排查、严厉打击非法盗采行为。

  央视新闻报道,媒体在现场探访发现,盗采点极其隐秘,以搭建的围墙作掩护,在村北“河滩里”场地开挖暗道170余米,装有传送皮带,暗道出口用钢板覆盖黄土杂草伪装,采用液压开启,很难发现。

  随后,公安机关初步掌握非法盗采主要犯罪嫌疑人8名,全部被控制。19日,涉案矿主杜某落网。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此前报道,12月17日下午,孝义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宣布了山西省委、吕梁市委关于对孝义市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孝义市委书记赵建喜、市长杨光双双被免职。

  12月18日,吕梁市召开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决定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

  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强调,敢开“黑矿”的,必有保护伞,想当好“黑矿主”,必须要摆平与有关方面的关系,这是铁律。要根除吕梁山上私挖滥采的顽瘴痼疾,必须在全市干部队伍、公职人员中来一次大排查、大起底,纪检监察机关要重拳出击,坚决揪出“内鬼”,彻底清除干部队伍中的“毒瘤”。

  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也发布通告,为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吕梁市决定实行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举报制度,任何单位或个人均有权举报吕梁市盗采矿产资源行为。

  21日,孝义市自然资源局西辛庄自然资源所所长侯进军、分管矿业秩序的西辛庄镇人大主席杨海生,均已因涉嫌严重违法被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